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颱風症候群

話說今年的颱風真不少,剛剛又說有個颱風叫做NURI,中央氣象局叫它如麗,
我怎麼看那名字都很像海苔(noli)....
基本上只要有颱風不管有沒有放假,總是會有點風雨讓人不想出門,
於是我只要聽到有個颱風已經在附近海域形成,
就會一直好像換了強迫症一直連到中央氣象局的網站去看預測行進圖,
然後開始一直有衝動要去買菜來囤積,即使平時很懶得煮菜的我,
突然有傅培梅上身(為了7年級生沒聽過,改成阿基師上身好了...),
颱風來之前特別的熱,還會反常頂著豔陽晃到超市去看看青菜多少錢,
去水果攤看看要囤積什麼水果好,積極到好像是小時候要去遠足之前,
要去買零食放進背包裡,然後好期待可以打開來吃,
搞得每次遠足期待的是事前的準備,到了現場根本玩瘋了沒吃幾樣...

於是,颱風來也是一樣,獅子座的壞習慣總是很海派的買太多,
結果颱風煮了兩餐就覺得好膩好累(畢竟不是真的阿基師在煮啊~),
買太多的後果就是....
颱風都走得老遠跑去大陸還是日本了,甚至都瓦解在地球上了,
總是會有一兩包可憐的菜默默的孤獨的在我的冰箱裡老去....
可是....
看到新聞說NURI變成中颱,
我又開始好想去買菜喔...........

PM18:00
我真的去買了......
颱風還沒來菜怎麼這麼貴阿.....
超市一包大陸妹要NT42,一包有機地瓜葉也要NT40,
搞半天只買了小黃瓜還有進口胡蘿蔔...
我看買便當好像比較划算...

2 則留言:

sega 提到...

是啊..好煩喔!!我對這個颱風也是抱以"十二萬分的關注" \_/+ 每一小時固定點一次行進路徑..
求你不要來啊~~~不然我門去哪生出再一天來搞拍照一堆有的沒的...>"<~
九月初都被排滿啦..(還是有人忌諱農曆七月拍)再排下去我就來不及了...

FROM 也是萬分關心颱風的SEGA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恭喜你!颱風走遠遠的!看來明日又是個晴朗無雲的好天,你一定會有美美的照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