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2008-08-04 香港之旅第四天-歸途


今天是待在香港的最後一天,因為下午2點巴士就要來酒店接我們去機場,加上前幾天走得還蠻密集的,所以我們決定好好享受悠閒的半天,當作旅程最後的句點~~
因為住在灣仔,所以就去酒店附近晃晃,隨便走走,禮拜一的一早11點,路上的行人並沒有減少,天橋上的人超多的,我本來以為那是交通幹道通往地鐵站的關係,結果下了天橋路上也到處都是人,大概我們要到偏遠一點的點才會感受到人比較少吧!
這張電影海報名字很有趣,非要拍一張不可!
英文片名:Get Smart 台灣把這部動作喜劇片翻作:特務行不行!

灣仔除了部分商辦與政府機關外,有不少市場與一般住宅,典型的就是這樣,注意看喔!還有衣服跟被單晾在外面!房子這麼小,幾乎是連陽台都沒有預留,全都當作是室內空間囉~

香港的馬路很貼心,會提醒你過馬路要注意車子來的方向,也避免了我們這些跟香港相反的國家來的遊客出車禍吧!


這次我們沒搭到的叮噹車,不過大熱天搭這個也是相當的熱阿~~

路上很難得可以看到有人騎腳踏車正在載瓦斯,因為香港的車道窄,車子多又車速快,坐巴士看他們轉彎或是會車真的是相當佩服(也有點可怕),都算好的,差一點點就撞上了!而且絲毫沒有減速喔!所以哪有空間給腳踏車騎....


後來我們來到有名的金鳳茶餐廳,小小一間可是裡面已經坐滿滿的了!(因為已經接近中午12點了)

跟檀島咖啡店一樣,都有賣自製的糕點,這就是我之前提過很純樸的樣式與擺飾!


也有蛋塔,據說小有名氣喔~~

在門口等了10分鐘很幸運有個4人位子可以坐!
這家最有名的凍奶茶!!


波蘿包+冰奶油(台灣的茶餐廳都愛叫做冰火波蘿油)!

凍菜蜜(據說是用水芹菜去熬的飲料,又叫做西洋菜蜜)!

雪菜公仔麵: (其實公仔麵都長差不多............)
早餐組合裡面還有一盤火腿炒蛋, 我們又點了一個蛋塔, 一共是HK46.5, 不過如果要我說滋味的話,我只能說,我體驗了所謂香港的在地文化,首先,這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不過據說這家一天到晚都很多人),而且店家很小,所以我們等了一下很幸運有位子坐,而這家店應該算是很Local的店家,當然來的比較多的一定是當地人而不是觀光客,坐下以後我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找誰點餐,我只好轉頭跟我正後方櫃台的阿姨點,哪知她是完全不會普通話的人,就機哩呱啦很大聲講了一串(大概廣東話就是沒有輕聲細語這件事),指後面就是要我跟後面的人點,後來來了一位高高年輕的男生來點餐,他好像也不會講普通話,可是我們用手比菜單的方式,還是點完了,剛剛那過程讓整間店都知道我們兩個是觀光客,看大家的眼神就覺得好像很新鮮,於是,就開始有人看著我們交頭接耳了以來...(我們來吃個飯還真辛苦)

上菜以後我們就吃了起來,這時外面的人排得更多了,我們旁邊有個小圓桌的香港人好像是同事,已經吃飽了,但是還沒離座在聊天,這時那位櫃檯阿姨就對門口排隊的一個小姐指著我們說了一大串廣東話,又轉過來跟我說一次,當下我真是一頭霧水,後來我有意識到,是要那個小姐跟我們併桌啦~ 不是我要說,那張桌子號稱四人桌,大概是用南陽街補習班的位子來衡量吧!這樣擠一桌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那位子是在角落,要坐進來還得請旁邊圓桌的人起身讓你過來,可以說是空間運用的最極致了~~~

那當下我們兩人很本能很一致的, 一個把才吃了一半的蛋塔一口吞掉,一個用紙巾把吃一半的菠蘿油給包起來帶走,馬上把位子空出來,所以你問我到底剛剛那餐好不好吃,我基本上只喝到奶茶不錯,蛋塔比檀島的好吃,菠蘿包很軟,凍菜蜜很甜,可是我沒喝到幾口,其他沒有別的敘述了...

基本上有點落荒而逃出來的,當然啦...剛剛那阿姨的機哩呱啦還是又變成整間店的焦點,我還用國語問了她說,"請問什麼事?"(沒用,她聽不懂我我聽不懂她) 旁邊那些香港人到是有點在看熱鬧的感覺,我只好預設他們通通都不會普通話囉!

一開始當我出發去香港前,我看了不少網路上的遊記,當然很多人都是一群結伴去玩的,比較少人是單槍匹馬或是兩人同行,或許大家作伴沒有類似併桌的遭遇,(大圓桌就算了,在台灣大家也這麼做過),我看到女王的Blog,她也是很愛去香港玩耍的人,也寫了幾篇遊記分享,那時候我還挺佩服,她都吃高級餐廳喝紅酒,還打算下次嘗試米其林三星的美食,完全沒有看到任何一篇吃茶餐廳還是她在喝鴛鴦or 凍奶的照片,我想說有點財力也可以走高貴路線吧!? 但是,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我突然了解了她的心情,如果我在一年後再來拜訪香港,相信我,我沒事絕不會進茶餐廳,我不喜歡我在休假的時候還要這麼辛苦的吃一餐,還沒吃完就有人站在我身旁要跟我併桌or等我的位子,或許你說這就是香港的在地文化,沒有錯,那麼,我體驗這一次就好了!

走出金鳳後,拍了幾張附近的照片, 跟前幾日的中環,銅鑼灣等真的很不一樣!
金鳳對面賣香燭與五金的店家!




一路慢慢晃回酒店的過程,路上擠得滿滿都是吃飯人潮,而且這裡可是灣仔,不是上環還是中環喔! 在台灣我們很少看到每家店都排隊,好像是吃飯時間的南陽街,這邊連麥當勞都客滿還排隊的,突然間,我非常的想回家,想念在台灣優閒度日的感覺,可以悠悠哉哉走在馬路上,想想到底是要吃牛肉麵還是滷肉飯,吃好一點是要吃Bagel還是日式定食,韓式烤肉,人太多就換一家,或是晚個半小時也可以,香港的步調很快,但是人很多,即使滿滿店家都覺得不夠,馬路上的人又多又擠,沒有人可以悠悠哉哉的走路(除非你在購物中心裡面或是海邊),或許下次造訪香港,我也會參考女王路線,走高貴氣質風~~

回到飯店,來香港當然要買本八卦周刊!三本一組HK16!(封面是阿嬌)


來到機場,不得不介紹一下這個剛被評比為最佳機場的香港機場!每次出國就不得為自家中正機場感到....很糟,我們的機場不能蓋好一點嗎?

可以看到香港機場到處都是奧運的旗幟與布置,還有專賣奧運紀念品的店,不過老實說,我不是很瘋狂奧運這件事,我只關心我們台灣選手的賽事而已~~

最後我們買了港式月餅回家當伴手禮,這裡的榮華月餅一盒約HK128左右,我買了一盒低糖雙黃白蓮蓉的比較貴HK172, XO醬瑤柱酥一盒HK54,就可以知道台灣的櫃位賣的有多貴了(台灣都賣一盒NT1200~1600,這是2008/08/30我在新光三越A8館B2F看到專櫃賣的價格喔!).

要載我們回家的飛機~~

親愛的台灣,我們回來囉~~~
台灣的東西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了~~~~ 台灣萬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