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2008-08-02 香港之旅第二天

話說前一晚回到飯店的房間,看到桌上有張長長的卡紙,上面說如果您是君悅的金會員的話,可以享用免費的咖啡服務,你可以勾選喜好的咖啡口味與調味的牛奶或鮮奶油,以及你要的時段,他會送來房裡給你,如果需要早餐,下方有價目表,勾選一樣會一起送來,只要在凌晨三點以前掛在門把上就好,前一天在大廳check-in時,櫃台人員用他那不甚標準的廣東國語跟我說,國泰已經幫我們付了咖啡的錢了,那時候我還有點茫然,想說房間自行沖泡的三合一咖啡不是本來就不用錢嗎? 所以當我看到這張卡,我本能覺得就是它啦!! 毫不猶豫給它勾了"香醇咖啡"掛到門把上,果然今天一早8點,很親切的waiter送了咖啡過來,還會站在桌前問需不需要幫您倒咖啡,但是為了要拍美美的照片,我自己來就好啦~~(不過他還是得到了我HK20元的小費...)
這壺咖啡大約有5杯的份量,所以一大早我們兩人就喝到精神相當振奮,但是咖啡濃而不苦,而且相當的燙,算是給了我們一個非常美好的早晨~~ PS.這壺咖啡價值HK121唷~

接下來出發前往灣仔地鐵站附近的檀島咖啡店,他是1940年代開業,香港第一家茶餐廳,在中環也有一家!

我們點了早餐的A餐與C餐,基本上香港的餐廳是要併桌的,不管你是大圓桌還是小方桌,上面會標明這是幾人座位,如果現在人潮很多,你就要跟別人一起擠一張小桌子,當然如果你習慣了併桌,你也可以學香港人自由自在的吃早餐/早茶一邊看報紙,但是對於觀光客來說是有點尷尬,特別是桌子都不大,我在這次旅途吃了兩次這樣傳統的茶餐廳,都沒有看到阿豆仔或其他外國人,我想這的確不是注重隱私的歐美人士與日本人會接受的用餐環境.我們很幸運自己坐一張四人桌喔~























光是看茶餐廳的價格就可以猜到香港的物價,以C餐來說一份三明治+一杯飲料就要HK22(NT88),如果要烘底(就是吐司部分要烤過)要加HK1,看看實品大家覺得有沒有值得這價格囉~~ 我們加點了一個蛋塔是HK5,但是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檀島咖啡也有外賣糕點,他們的擺飾與樣式很像台灣早期的麵包店(ex.很像台北火車站武昌街的明星麵包店),所以只能說相當"純樸",現在台灣的烘培業競爭激烈,一般人應該會看不上眼吧!

松鼠先生對於一早花這個價位吃這樣其實不是很習慣,當然這碗公仔麵還算Q軟,只能當作很新鮮吃吃看囉~~鴛鴦真的很濃,咖啡有點偏酸,香港人只要是這類非透明的飲料(透明的像是茶類/碳酸飲料/菜蜜之類的),都要泡得很濃很濃!!
早餐裡也有通粉可以選擇,就是義大利麵裡面那種空心短短的麵加火腿去煮一碗,我隔壁那位先生就吃那個,但是看了以後我不太想點就是了....:P 以上整桌花了HK51 (NT204)大洋~

吃飽後搭車前往中環, 我在等後面那台裝層巴士喔~:P (假裝中)
其實不是啦...我們是要搭地鐵去的,當然用八達通卡都可以使用,跟台灣悠遊卡很像,只是八達通還可以到很多商家(便利商店/餐廳等)地方使用,你再去加值就好,香港因為地小人稠,所以他們所有要裝人的產物都盡可能的變高,例如房子沒事都是20~30層以上不論你是一般住宅還是辦公大廈,不論是叮噹車(電車)或是巴士當然也是雙層囉!

終於到達了中環,香港跟日本有相像的地方是,以東京新宿為例,也是超多辦公大樓與政府機關林立之處,所以之間都有天橋相連,香港的上環也是,彼此相連到在天橋上我會迷路(像我這麼有方向感的人耶~),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太貪心一路一直看風景,那些辦公大廈相當的炫目,在香港很有趣,商辦都蓋得相當豪華又美麗,不論是純辦公大樓還是內含Shopping Mall的商場,絕對是國際水準,但是邊陲的住家大廈,就是非常國宅的樣子,上面當然少不了晾在外面的衣服被單,落差非常大!即使兩種建築物都非常的高,這大概是為什麼那些有錢人與明星住在自己獨棟的花園洋房是這麼的了不起了,在香港要擁有自己的花園洋房真的是要付出相當高的代價!!


大廈林立的中環:


之後我們來到IFC國際金融中心,這裡還分為兩期,非常的大,裡面也很類似海港城,但是商家的調調比較一致都偏高檔,但是也相當漂亮,香港的shopping Mall大多非常善於使用自然採光,因此大部分的出入口與中央大廳上方都是玻璃,有陽光灑入商場,整個環境就亮起來,相當舒適!
IFC入口處,廣場上有朱銘的作品唷~
因為今天是禮拜六,所以到了中午後,IFC商場的人開始變多,到了用餐時間,連裡面的麥當勞都爆滿,還好我們早餐吃得晚,預計再走一段路要去吃鏞記,於是往皇后大道移動, 首先遇到的是中環的半山電扶梯,據說長達800公尺,走過的垂直高度達135公尺,因為想先去吃飯,我們沒有往上搭,在這裏我們偷拍了幾張路人照片!:P 很瘦的港妹與阿豆仔:


走了半天先來喝杯涼茶,據說24味的青草茶相當的苦,所以我們很沒膽的只喝了花茶!(因為香港跟台灣一樣的熱)
中環的皇后大道上有著名的商家H&M,因為瑪丹娜一炮而紅的牌子,比起ZARA來說, 來自瑞典的H&M色彩較豐富,而且有很多的配件,不論是包包,耳環,手鍊,還是髮夾,圍巾等等琳瑯滿目,但是價格低廉,一般的首飾配件一個約HK39,旁邊的花車商品一個HK19,一共有四層,包含地下一層(男裝),上面兩層女裝,還有一層是童裝,裡面就有自己的電扶梯,好像小小百貨公司! 松鼠先生買了一套很帥氣的西裝(外套+長褲)要價HK1790(約NT7160),我的戰利品除了小配件外只買了一件沒有折扣的當季短袖襯衫,只要HK199(約NT800),所以裡面人潮滿滿,大家都像是不要錢的用力拿,比起ZARA,我覺得這裡比較好逛一些~~

前方是繁華的皇后大道,上面還有馬莎百貨等店家,還有高聳的辦公大廈,而後方的巷子落差很大,有類似小攤販的商家沿著山坡而下,賣的都是一些便宜的小東西或是刻印章之類的.
終於我們來到威靈頓街的鏞記,這裡的招牌是金牌燒鵝,怎麼能錯過呢!看到外觀就知道它生意很好而且價格不斐!
進去後1F是滿的,看到好幾桌有歐美人士在用餐,店員示意要我們上樓找位子,一上2F真是傻眼,已經有少說10個人拿著菜單在等位子了,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可以吃,提著兩袋戰利品的我們只好另覓他處,中午用餐時間到處都是人,相當可怕,如果你以為因為這是禮拜六,那你就錯估了香港,到了禮拜一我還見識到更可怕的人潮,anyway我們最後選了對面的翠華茶餐廳,一樣是走到3F才有位子可以坐,這家連鎖的茶餐廳有兩家分店都是24HR營業喔!
我點的凍檸茶(HK17):

鐵板京川蝦球炒兩麵黃(聽起來很厲害的名字)(HK62):好貴的麵,可能是因為蝦球吧!





松鼠先生的熱咖啡,味道不錯:

鐵板外食的B餐,黑椒牛柳,附上當日例湯與烤好的奶油餐包與白飯:or麵(HK78):

雖然說在香港吃鐵板牛排好像很怪,但是就是想試試味道咩~結果這盤比我的炒麵還好吃....

吃飽後我們往置地廣場移動(The Landmark),這裡也是相當高級的購物中心,在大廳稍作休息時,我還看到一個很像舒淇的女生與另一位女友一起同行,結果馬上也有其他觀光客看到,還衝上去想要看清楚對方是不是真的舒淇,這時就要提到香港購物中心的特色,像置地廣場or稍早的IFC,他們即使樓層很廣,每個定點都會有服務人員或是保安人員駐守,例如我在樓層區域圖找洗手間,只是看了20秒,馬上就有人來問我需要服務嗎? 我一問馬上指給我方向地點,微笑送你離去!而剛剛的小小騷動,馬上有西裝畢挺的人員走動,保安也馬上關注,所以就算舒淇本人受到路人太熱情的對待,也會有人幫忙制止的...But我不認識那位熱情的觀光客,所以不知道後來有沒有要到簽名或是合照之類的....
附上美麗的中環大廈:

置地廣場美麗的大廳,也是大量採用自然採光:


置地廣場中間有個日光咖啡廳,很漂亮可以享用下午茶,禮拜六下午當然是客滿的囉~我還觀望了好一會兒~香港的貧富差距應該也很大,我還看到一對母女來用餐,媽媽揹著Bottega Veneta編織包,依照那個中型的size,樓下專櫃賣HK35,女兒手上拿的是HERMES的凱莉包,真的是相當的闊氣!
置地廣場也通往相當高檔的東方文華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tel) ,這裡的下午茶也相當有名,據說英式下午茶還有提供特別的玫瑰果醬佐鬆糕食用,不過我們真的有點累,而且服裝上也不是很適合(香港高級餐廳是很注重儀容的),就只能留著下次品嘗囉~~

逛了一整天候真的很累,即使穿著球鞋,我的小腿都腫起來了,只好打道回府,回到灣仔後我們想來品嘗一下當地的一般餐點,就去包了兩個燒臘便當回酒店!
就是這一家:(這是後來去補拍的,因為松鼠先生一直記著很難吃不能平復!哈!)


我點的雙拼(HK24):
松鼠先生點的燒鴨飯(HK20):
不要懷疑,跟台大鳳城燒臘有得拼,配菜也是附上高麗菜,只是鳳城燒臘有多了酸菜,還有醬汁是紅色的,套一句天后王菲說過的話,跟台灣的便當比起來,香港的飯盒比較沒有愛心,這句話真的是深得我心!!首先那個高麗菜沒味道而且有點不新鮮,好像酸掉了(看到這邊你就知道我多心酸),然後燒臘部分普普,就軟軟的,我家附近師大泰順街的招牌燒臘便當一個NT85,有四種肉還有附三樣配菜+荷包蛋,外帶還送你養樂多,真是好吃10倍!! 而且香港到現在都還在使用保麗龍餐具,讓我還蠻訝異的,台灣大多便當都改用紙盒了,總而言之,這個便當完全壞了我們倆的胃口,所以洗完澡就早早昏睡了....

明天我們要去銅鑼灣~~~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