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2008-08-03 香港之旅第三天

由於昨晚那個很糟的飯盒根本沒吃多少,以至於我一大早就餓醒了,受到刺激後我決定要來吃一個經典的大餐,於是餓到中午的我們來到銅鑼灣的太湖海鮮酒家,據說是得獎常勝軍的太湖有四家分店,這家在銅鑼灣的波斯富街,離SOGO很近.

旁邊相當的熱鬧,有非常多的餐廳,也有不少的商場比鄰而居.
也有看到旅遊書中提到的粢飯(就是糯米飯糰),可是我去的時候這家店沒開!看看價格參考一下!
香港的7-11也不少,但是大多沒有台灣的店面大,當我看到報紙都是清一色水果日報那種調調,還真有點不習慣,都是斗大的聳動標題,彩色版面大照片!
終於我們進了太湖海鮮城,禮拜天它早上10點就開了!進去彎彎曲曲通過走道跟包廂來到最裡面,已經有兩桌人在用早茶,牆壁上的液晶電視正在播日本的小丸字真人版,不過是配廣東話,哈~
既然來到海鮮城,今天就是要不計血本吃一頓好的,所以我們點了一道龍蝦,
現在一兩是HK26,但是我很難想像一隻到底要多少錢,
過了一會兒,有位西裝筆挺的中年阿伯拎了一個塑膠袋,裡面有隻正在動的大龍蝦,問我們說這隻好不好...哇哩...當下有點不知所措,我很務實的問說,那這隻要多少錢?(要不計血本也要先問問價格吧!?)據說這隻做好要6百多港幣,那就做吧!!後來又點了兩樣很特別的菜,都是我們在台灣沒看過的,一樣是珍珠蚌炒大胡瓜,一樣是XO醬炒蝦線,所謂的蝦線就是用蝦肉去混其他魚漿做成條狀,我們覺得很有趣先就點了!

等上菜的時候,剛剛那位阿伯又出現了,很客氣的跟我們解釋現在的海鮮非常貴,受到環境汙染以及大量的海鮮都運到大陸沿岸與內陸,所以香港很多海鮮酒樓都做不下去了,我後來回去翻了翻旅遊指南,我才知道那位阿伯竟然是太湖海鮮城的老闆耶,真的很難得看到老闆提隻龍蝦親自來問客人要不要!
上菜囉! 首先是我點了一到小茶點馬蹄糕!(HK18)



接下來是珍珠蚌(HK108)與XO醬炒蝦線(HK78)!


另外我們一人叫了一隻蟹黃湯包!(一隻HK15)


重頭戲上湯燴龍蝦!!(HK676) 有沒有很肥嫩阿~~~

吃得不亦樂乎的兩人.....松鼠先生正在吃非常Q的蝦線~~

我正在大快朵頤我的龍蝦~真是Q軟彈牙又鮮美(我盡量不去想剛剛那隻...)
吃完這價值不斐的午餐後相當飽足,接下來要吃甜品啦~~~
我們來到位於駱克道的義順牛奶公司,它的招牌是雙皮燉奶與薑汁燉奶!!
整個玻璃櫃放滿各式燉奶燉雞蛋真是壯觀!(我看到眼花)
進門品嘗,我們點的是雙皮燉奶(HK20)與冰花燉雞蛋(HK16),都選凍的(冰的),也有熱的可以吃!


品嘗後它的燉奶真的非常香濃而且軟滑,入口即化,燉雞蛋很像布丁,可是非常的香! 香港的糖水甜品真的很有自己的味道,這樣吃真的很新奇!這樣的店也是會賣一些鹹食,我旁邊這位先正在吃公仔麵,為啥要拍他呢?因為新的iPhone在香港上市了,路上許多店家都有展示,不過價格高昂不是我會想買的東西,只是看到這位先生剛好也在用iPhone.
吃飽後因為天氣真的很熱,我們進呢SOGO稍做休息,禮拜天的SOGO跟台北東區的SOGO一樣人潮爆滿,而且所到之處都是普通話,今天也是外勞的休假日,所以也可以看到不少外勞結伴逛街,不過比起台北東區的SOGO,銅鑼灣的就顯得很老舊又狹小,於是我們很快的離開往時代廣場前進!

一路上我們逛了SASA百貨與卓悅百貨都是香港有名的化妝保養品店,價格似乎有便宜一些,而且在台灣我們習慣週年慶買正貨會送小的組合,他們這邊把小罐的都有零售,好處是你可以先買小罐的來試用! 之後進了G2000,這個台灣也是很熟悉的牌子,不過畢竟是香港來的,這裡又在換季折扣,相當便宜,一件男用長袖襯衫原價是HK199,很多都下殺一件HK85~95,高價一點就HK145,也就是說一件襯衫才台幣400元左右,一套西裝也只要HK749(約NT3000)真是超便宜的! 松鼠先生馬上加入戰局,買得不亦樂乎! 我就在旁邊很悠哉的注意人群,有不少大陸客也來,因為他們的口音用詞太不一樣了,而且還有位大叔身穿Nike運動衫,背著GUCCI的大包,重點來了,他的脖子上有一條很粗的金項鍊!!不是那種軟軟空心的金項鍊喔!是實心很粗的很結實的一整段露在脖子上....我就默默的看他走來走去問店員有沒有比較大一點的尺碼之類的,心裡想誰沒事會帶那麼重一條出來旅行阿,是怕中途沒有盤纏可以拿來換錢嗎?

最後來到時代廣場~~
今天禮拜天的人真是多到不行,手扶梯是滿的,上洗手間要排隊,連排的士(Taxi)都可以排超長一排!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也沒看到多少喜歡的東西(其實是本小姐太窮了),所以我們離開了銅鑼灣,回到九龍半島的尖沙咀,我們去吃了太良八記的甜品,這家是連鎖店,我們選了招牌楊枝甘露!裡面有椰奶西米露,有芒果丁,還有吃起來很像是柚子果粒的東西!蠻順口的!


還有黑芝麻糊, 我又貪嘴點了他的燉奶!但是比起義順真的差太多了!還是義順美味阿~~


吃飽後我們又去逛了一下海港城,但是人潮滿到沒有一家店可以休息,只有COVA這高貴的貴婦西餐廳有空位,下午茶buffet每人要價HK168,果然不是普通人會進去的,我看到不少優雅的貴婦身旁還有連卡佛的袋子,果然消費力不凡!
傍晚我們往海邊移動,途中經過半島酒店,剛好看到一台勞斯萊斯開出來~~
往海邊的文化中心與星光大道不能直接過馬路,要經過地下道,紅底圓圓的標誌就是地鐵站的符號!

傍晚的文化中心旁邊擠滿了人,這邊可以眺望對面的香港島,也有星光大道!

天色漸暗,對面的燈慢慢亮起來了!
至於人有多麼多呢? 請看星光大道上的人潮:
所以我們的晚餐是好不容易在北京道附近一個小巷子裡,找到一家咖啡店,終於可以歇歇腿吃點東西,而且是我這幾天第一次吃到青菜(我點了凱薩沙拉吃),香港不比台灣有自己的農業,所以即使我們在台北東區巷子裡還是可以找到賣水果的攤位,走遠一點你還是可以找到吃飯的店家,但是假日的香港可以說是到處都爆滿,加上道路狹小,所以要吃得請到次要道路裡,重要大馬路上1F不會有餐廳,要不就是在2F,像是台北忠孝東路上有間星巴克,在香港那還真是不可能的任務!對於一整天在外面曬,進了商場又鬧哄哄的,我們只想找個安靜的地方休息,即使路上有非常多的茶餐廳(多到我真懷疑香港人有這麼愛吃茶餐廳嗎?),我真的沒有力氣去跟人家併桌吃一餐,至於晚餐好不好吃, 我覺得莎拉與三明治都很美味,但是又累又餓得我們竟然沒有為晚餐拍任何一張照片~ 哈~

最後我們決定又要搭天星小輪回酒店,2008/08/08就是奧運了,所以香港到處都有奧運的標語與旗幟,這是福娃的花燈!
最後來張天星小輪的內部照片,晚風徐徐,看著夜景坐船回酒店真是一種享受阿~~

明天是最後一天,時間過得也太快了~~
回酒店打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