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2008-08-01 香港之旅第一天-出發

昨天回國後,今天睡了一天後,總算是有點力氣起來整理我的照片,有很多想分享的部分,
就讓我慢慢的分天為大家介紹吧~~

首先,8/01(五)是搭乘一早10:15的飛機,所以代表08:00左右就要到機場,
這次特地刷了匯豐HSBC的白金卡支付國泰自由行,有提供一次免費機場接送,
而且同行的家人朋友可以一起搭乘,這樣就不用提著行李去車站搭巴士了~~
回來時也是由HSBC的機場接送,要知道回來時的行李多重喔!!有專車太重要了!

一早到了第一航廈後,其實還非常的想睡,入關後逛了逛免稅店,但是想保留戰力到香港shopping,所以沒有買甚麼東西(我真的是太有自制力了~~:P),於是剩下的時間造訪了Piority Pass的貴賓室,裡面的色調布置得挺富麗堂皇的,有稀飯,吐司,甜不辣,烤番薯...等吃的,還有不少果汁鮮奶與罐裝飲料,還有明治冰淇淋喔~

這是我們吃的早餐,硬是想要泡碗麵吃...

到了香港機場後,我開始見識到我真的到了國外,香港機場是很大又很漂亮沒錯,
但是人多到一個不行,除了金髮碧眼的西洋人,還有泰國,印度等東南亞人,最多的就是對岸的大陸人,出境的時候要排隊,人多到我以為我是在排迪斯奈樂園的熱門遊樂設施,一路上排隊隊伍繞了好幾圈,話說我上午11:40飛機就落地了,可是等我出去搭巴士,已經是下午2:00了!!加上我非常的餓(早上在貴賓室吃的已經被我消化了),一路上真的很累人,特別是當我們在排隊出關,前後都是一大群的大陸人,他們大多很年輕(30歲上下),身上背著叫得出來的名牌包(例如:LV/GUCCI/COACH等),還有年輕人染金頭髮戴墨鏡想打扮得很炫目,but我不是要故意歧視,就是沒有那個fashionfu,特別是開口後我一整個沒力,真的是各省口音皆有,他們講話又大聲,好處是字字鏗鏘有力相當清楚,但是我聽得很辛苦,以至於排隊的那將近1HR,我知道後面那位小姐來自河北, 她的朋友最近才去過日本,台灣等地旅遊(真是相當有經濟實力),前面的兩個大陸小朋友一直跳跳跳的,又唱歌唱不停,我真的是很頭痛(我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去對岸工作...),最後終於出關,先殺去7-11買水喝,店裡最便宜的是屈臣氏的礦泉水,一瓶600mlHK6.5(約NT26),一包卡樂B番茄味薯片就要HK9.9(約NT40),果然台灣真是寶島,香港物價好貴阿~~ (之後看我吃飯的價格就可以體會)
我為什麼這麼心急要出關呢?是因為禮拜一到五,有名的港式飲茶-潮樓有下午茶優惠,而優惠時段只到下午4:30,你就知道我兩點多才上巴士心裡有多心急,經過約50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香港島灣仔的君悅酒店,真的是相當富麗堂皇,跟上次來香港住的九龍酒店差好多,九龍酒店的優點是位於尖沙咀交通很方便,但是房間超小的,也沒有view可言,這次的君悅等級不同,有70%的房間有海景(很抱歉,我就是住在那個30%的那一面),因為check-in時櫃台人員說如果想要升等成海景房,一天要加價HK600,我想想還是算了,我們又不是什麼億萬富翁,就把這個夢想移到下次再來實現吧~~(努力的新目標)
這是從23F房間看出去的景象,游泳池與健身房還有知名的SPA中心位於11F:
稍作休息後馬上衝去搭地鐵,往九龍半島的尖沙咀站前進,加上摸索地鐵站與買八達通卡的時間,真的是步步為營,超級匆忙,最重要的是,即使是禮拜五的下午上班日,路上到處都是人,人多到小小地鐵站是滿的,加上香港與我們的行進方向是相反,所以我常常走錯到對向跟人群相衝,好一段時間我才習慣,包括他們的駕駛座是右邊,到了尖沙咀後最大的挑戰是要找赫赫有名的北京道1在哪裡,好不容易揮汗如雨終於找到這棟銀光閃閃的大樓(靠近海港城),上面有多知名的餐廳,包括最近很有名的高檔餐廳aqua位於29F,可以遠眺維多利亞港與香港島夜景,我們這次拜訪的潮樓位於10F,是近年來受年輕人歡迎的飲茶餐廳,有裝潢有氣氛!
因為近年來大陸人大舉進攻香港,所以一般的店面服務人員都可以聽懂普通話,我們一開口說兩位,對方馬上知道我們是遊客,也很好心給我們靠窗的位置,窗外可遠眺文化中心與港灣,半島酒店好像近在眼前:

我們到達潮樓的時間是下午4:10,但是因為下午茶點餐到4:15,所以我們很快的點了幾樣,桌上的擺盤很特別,茶水我們點了香片,送上兩壺,一壺是有茶葉的,一壺是熱開水:


接下來上菜囉!!
首先是蘿蔔絲煎魚餅,還有蝦餃:























接下來是滷水雙拼,我們選的是滷大腸與鴨肉!(HK60)大腸與鴨肉非常入味又軟嫩又不失咬勁!
再來是必點的鳳爪(相當大隻)與下午茶時段特價HK38的炒飯-蒜蓉雞粒口味(這還是服務人員好心提醒的,因為他們的菜單實在是很多張大大小小的,組合很多眼花撩亂):























吃完之後真的是相當的飽足,至少來香港第一餐要讓我吃到像樣道地的美食才對啊!以上美食一共是HK155,有下午茶優惠特點$16大點$14,中點$12,小點$10,想來的朋友請把握週一到週五喔~~之後我會敘述香港人潮之多之可怕,建議來玩請挑平日!






























吃飽喝足終於有點恢復元氣,沿著彌敦道往美麗華商場移動,光看地圖上有點難估計各地點的遠近,但是真的走到了現場,其實都沒有很遠,美麗華商場有我愛的日本超平價牌子Uniqlo,我很海派的買了襪子休閒服等,最貴的是一件V領5分袖上衣HK149(約NT600),這裡也有無印良品,agnes b.等牌子,不過agnes b.比起台灣約便宜1成吧!還是日本價差比較大,可以比台灣便宜3成!

接下來往加連威老道晃晃,這裡有許多平價服飾,真的都不貴,很像台大公館那邊店家的調調,這一路走來都有很多兩替店可以提供港幣現鈔的兌換, 匯率差很多,以美金為例,買入匯率從7.07~7.65都有,也就是如果用100美元現鈔可以換到港幣從707~765都有!!有想要到香港再換錢的朋友要多比價!
走著走著到了加拿芬道我們遇到了當地的小點心北角雞蛋仔,隊伍排蠻長的,但是很多本地人其實是要買其他口味(例如朱古力,花生醬口味)也有現場賣烤魷魚等~一底是HK11(就是烤一份啦!),很像我們的雞蛋糕, 可是比較脆一點:
本小姐正在付錢買雞蛋仔,人很多吧!!































一路逛到海港城,路上因為晚上的到來人越來越多,彌敦道當然不用講,一般巷子裡也是人潮滿滿,加上車道有很小,基本上香港的街道與日本很像,他們沒有騎樓,人行道部分除了大條主幹道,一般道路都很窄,大約是我們一般騎樓的2/3寬而已,所以人來人往真的是擠爆了! 最後我們逛回了北京道,往海港城出發!
一路上經過了裕華國貨,就是專賣大陸商品,去逛了一下1F,有賣不少中式服裝與中國產的藥,各式名稱很讓人開眼界,類似"至寶還精丸",或是壯陽藥上面包裝是用古代春宮圖,還有女士美容滋養品,像是珍珠粉之類的,不過不管是多有效我實在是不敢輕易買裡面的東西,沒事吃了大概會變有事,至於中國服裝就是依些改良式旗袍與馬褂之類的,價格也不便宜,一件也要HK1000上下,也有賣一些寶石類飾品,樣式相當的...傳統,只看到有像中東人在那邊詢價,我想一般人是不可能在這個購物天堂去裕華國貨挑飾品跟衣服吧!


經過了海港城旁的免稅店與LV旗艦店!!



























海港城非常的大,裡面從最高級的品牌到一般較平價的品牌都有,也有運動用品,3C電子產品等的專櫃,當然也有一些不錯的餐廳,可以在裡面逛一個下午沒問題,在香港最大的好處就是吃吃喝喝後,如果想要吹冷氣或是找洗手間,那就進Shopping Mall就對啦!
只是從下午逛到晚上,兩個人很累,在海港城的星巴客享用咖啡與星冰樂!
(松鼠先生旁邊那袋是我在ZARA的戰利品-包包,ZARA真的是相當熱門,裡面人潮洶湧,但是一般上衣的材質很像Mango or Morgan那種軟軟彈性的調調,是很有設計感,但是請你身材緊實一點,不然可就曲線畢露,一般價位約HK299~399,外套一般約HK599左右,我自己比較喜歡日系那種細緻的風格,所以看半天我只買了包包一枚)





























不過在這裡我要為台灣的星巴克說句話,台灣的夥伴們真的是很棒!!
在香港海港城的星巴克,感覺動作很慢,星冰樂就算了,熱拿鐵我還等蠻久的,而且夥伴感覺不是很親切,動作上也比較粗魯(例如把用完的器具丟進水槽),所以聲音上也比較大一點,旁邊再喝咖啡可能覺得有點小吵,但是味道上OK啦!

最後,我們決定坐香港特有的天星小輪回灣仔(這是住灣仔的好處嗎?),
在海港城旁邊就是碼頭:
























這是船上的夜景,用我的CanonIS800 小小數位相機拍的喔~~ 還不錯吧~~
可以坐船回家的感覺真的很新鮮,而且不是河是過海耶~~對面香港島的夜景超美的,但是抬頭還是可以看到星星喔!!

回到碼頭約走個10分鐘就回到飯店,一天落地後太累了,還是忍不住上網了一下,
要價一分鐘HK4, 超過40分鐘就以一天計價, 也就是24HR最多收HK160(還是一點都不覺得有便宜到),所以用了一次就沒有再上網了!

之後就倒床不起....請靜待隔天的遊記~~ ^_^

2 則留言:

sega 提到...

中午看這個真是太誘惑了...尤其是我現在都不能吃...嗚嗚嗚>"<~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哈哈!如果你問我這一次去香港甚麼最好吃,我會說第一美味是義順的燉奶,然後是太湖海新城的龍蝦,然後就是潮樓這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