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2009 冬日南法十日遊-工商服務時間

昨晚半夜回到家,將兩大兩小的行李稍做整理後,實在是太累了,洗完澡我就一睡不醒到今天的下午3點,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我的身體在呼喚台灣的美味餐點,所以才努力的爬起來,一出門就去吃了麻辣鍋,一解我10天以來的思念,才有力氣洗那一大籮筐的衣物,因為照片就拍了將近6G的容量,所以在整理完成之前,先來分享一下物價的部分,算是工商服務時間~~

在出發之前,我耳聞歐洲是個物價很高的地方,還好我出國時,1歐元對台幣是45元,還算是低的,不過今天2/2台灣銀行公告的匯率降到43.5元,確實讓我覺得應該多留兩天繼續振興經濟才對!
首先,出國前網路上有人說要帶空的水罐子,因為法國的自來水跟美國一樣是可以生飲的,說這樣可以省一點買水的錢,當時我一邊整理行李,還一邊想說,我的蜜月有必要這麼可憐,到了法國還要喝自來水嗎?到了法國的第一天,我們一出機場,領隊馬上帶我們去超市,看看大家有沒有需要甚麼民生用品,首要就是買水,可愛的領隊Rita介紹了各式在台灣賣得超高貴的法國礦泉水,結果我一看價格,以在台灣走高檔宅配路線的Contrex為例,台灣12瓶大罐裝是NT960,在法國是6瓶大罐裝歐元3.8(就算4元好了),也就是說,台灣1罐賣你NT80,法國1罐才NT30,所以整團大家毫不考慮每對都扛了不少水上遊覽車,這幾天的水我們只花了4歐元就搞定了~~ (這樣大家知道賣礦泉水有多好賺了吧~~)
PS.法國是葡萄美酒的產地,以領隊推薦年份2005的紅酒為例,一罐約5~6歐元!!

當然,以歐洲物價來說,真的是很高貴的,但是如果以大家去日本的經驗,其實...其實也差不多嘛....一開始幾天我們先玩南法,所以不免會到一些山城去參觀,我看過最貴的罐裝可樂350ml是在美麗的蔚藍海岸上的一個小城Grasse的法國香水工廠Fragnard(香奈兒的No.5香水就是這裡出產的)的自動販賣機,一罐要2.6歐元,即使當下我很想喝,還是忍住了!!(不過你只要想想在台灣合歡山上飄雪時的攤販,賣的貢丸湯也是兩倍價!) 至於巴黎街頭大約賣2歐元上下,還是很高貴,還好最後兩天領隊請大家喝可樂,我才能稍稍解解癮~~ 至於麥當勞的價格,我在亞維農(Avignon)教皇宮附近看到的價格,大麥克是3.6歐元,套餐約6.2歐元,而法雅客裡面的商品價格,只要是台灣出品的,都是台灣便宜,例如700mbCD-R空片一桶要價24歐元,幾乎是台灣的2.5倍,很天價吧!!

拉法葉百貨外觀:

再來是血拼的部分,這次去了巴黎的拉法葉百貨(為了迎合大陸人,中文DM還印成老佛爺百貨,真是讓人很沒法國的氣氛),配合百貨公司慶祝華人新年,還打9折,由此大家可以猜到去撒錢的最大宗是...沒錯!!就是華人,而且是超多的對岸華人,多到很多品牌櫃上都有華人的服務人員,真的是說國語都可以通,首先是歐舒丹,這個著名的有機香氛品牌在台灣很紅,我自己也很喜歡,可是因為她的價格相當高貴,我大部分都是試用多於購買,這次我很客氣的買了幾樣而已,現場被大陸人狂掃貨,每項明星商品的貨都有點不齊,首先是乳油果木的護手霜,只剩3條,我馬上拿了2條在手上,遇到大陸人怎麼可以客氣,先拿到手上就對了!! 各位,一條150ml的大條裝只要14.5歐元(NT653),而且還可以打九折(變成NT588),全館購買超過175歐元(相信我,你一定會超過)還可以退稅大約10%(變成NT530),台灣訂價是NT980,價差高達NT330~450,怎麼樣,高貴的法國貴嗎? 是台灣比較貴吧!!! 台灣買一條幾乎可以在法國買兩條,這個跟礦泉水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且,我只買了約50歐元(NT2250)的東西,法國的歐舒丹就給我13包的試用品,各式各樣的都有,台灣的櫃姐還小氣得很,拿到個3包就很慷慨的樣子,有沒有這麼稀奇阿!? 至於旁邊的春天百貨退稅是12%,只是沒有LV,但是裝潢櫃位等等比拉法葉要漂亮~即使是香奈兒,春天百貨的價格比拉法葉要便宜喔~~(很神奇吧! 就開在隔壁)
歐舒丹給的試用品:




再來是東方人很瘋的LV,整間店擠滿了大陸人,吵鬧到我以為我在菜市場,而且大陸客的消費能力可怕到我一度以為LV打對折,因為每個人手上都好大一袋,裡面有數個LV的防塵袋,我預估一袋就有NT10萬左右的價值,這裡畢竟是產地,所以以訂價來說大約是台灣的7~8折,加上可以再退稅約10%,所以愛LV的人真的可以親自來造訪或是託人幫你買,真的可以省個25~27%左右,但是,法國人真的不愛LV,我們這次的遊覽車司機是個美麗的法國女人,名叫荷內,她看到有團員拿著印好的LV照片型錄要來買,就一直跟我們說不要不要,他們法國有更多的好品牌,像是Celine或是Dior或是每個法國女人都嚮往的香奈兒,都非常美麗非常有女人味,還一臉認真的說,你看路上拿LV的一定不是法國人!! 於是我後來開始注意,以巴黎街頭為例,沒有幾個LV耶~~我看到7個LV裡面有3個是一起吃中菜時的台灣人背的,3個是大陸人背的,只有1個是金髮歐美女人背的! 我想在這不景氣的年代,LV可以一路長紅都是東方人熱情支持出來的...香港的LV專櫃也是大陸人的天下,真是太可怕了!!

倒是最近開始流行的Longchamp水餃包,在法國街頭有不少年輕美眉人手一個,以短把中型size來說,法國一個約56歐元(約NT2500),到了英國倫敦轉機時一看更便宜,大約NT2000,至於台灣百貨公司的價格大家可以自行比較,幾乎是再加兩千的價格拿出來賣,早知道我應該要多囤貨回來網拍,稍微彌補我的旅費才對!!

這團蜜月團大家都火力強勁,本小姐是裡面的赤貧等級,其中一對30歲的靚男美女夫婦,光是香奈兒就買了J12手錶,Dior敗了大小黛妃包(其實我也很想要那個.....),還不包括男士身上的一套西裝啦!女生的皮衣啦...等等,但是夫婦是自己創業,也算是靠自己打拼有今日的成果,只能羨慕+自我期許有天也能賺大錢啦~~~因此這種等級的我只能向大家報告,來法國英國買,真的有便宜啦~~

如果你問我買"最多"的是什麼....我...我買了世界級的佐丹奴---H&M的衣服3件, 另一個平價品牌promod衣服2件,一共才93歐元(NT4200),跟上面的其他團員比起來,是不是很....平價呢? :P
至於其他的物價,等我回過神來再來慢慢補充~~~ ^_^

4 則留言:

sega 提到...

哈囉..你回來啦? 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期待又有好看的旅行遊記啦^^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是阿~剛回來!忙著洗衣服整理行李,還有履行過年時沒去看長輩的動作,等我整理好那照片就可以po上網啦~ 到是您跟大頭何時要去美國蜜月啊?

匿名 提到...

喔~~~克萊兒你的南法之旅真是太讚了XD~
看完我也好想去阿~~~~
奧塞、羅浮宮都是我超想去的地點@O@

對了,找個時間來聚會吧:D~

sega同學,你到現在還沒去蜜月嗎?@@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我也回味無窮,很想再次造訪法國~~至於Sega同學,據說之前忙於過年,現在忙著工作,所以還沒有確定蜜月的時間!不過可能會是3月初,要去美西+夏威夷浪漫自助旅遊,很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