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2009冬日南法之旅-第一天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歐洲團,聽過幾位朋友的經驗談,採用捨去法排除我們不想參加的旅行社之後,參考了行程與價格,選擇了華友,經過三次的轉機,從桃園機場飛香港,香港搭英國航空飛倫敦,再由倫敦飛往法國的尼斯,我們終於踏上法國的領土,來到一個我只會一句Bonjour的國家-法國! 套一句我們領隊Rita的說法,法國人什麼都很慢,做事很慢,走路很慢,但是有件事特別快,就是累得快! 所以在法國請放慢腳步,也不要用以往的角度看待事情,學習放鬆慵懶的過日子,也可以更加融入當地的步調~

首先是尼斯小機場外一個可愛的路標,法文下方有體貼的英文注釋-Kiss and fly,哈! 意思大概是已經到機場了,你可以吻別去搭飛機啦~~很可愛吧~


首先我們拜訪的是有最美麗的山城之稱的"聖保羅"(Saint Paul de Vence),是國家古蹟了唷~~據說是中世紀留存至今,雖然非常蜿蜒,很怕迷路,但沒有九份那麼大一區,後來幾天參觀多幾個城堡後,我就習慣了這種建築方式,你放心,你怎麼走都會在城牆內的啦~~
遠眺山城真的很像明信片對吧~~可惜那個下午有點濕冷,所以拍起來不夠明亮!


沿路的房子都很有味道,有別於日本的木頭房子的風格,這裡大多採用石材,空氣又超好,感覺住在這邊身體會超健康!!



可愛的小郵局,我們有團員在這裡買了郵票,方便日後幾天寄明信片~



進入山城囉~可愛的示意圖!



超古樸的城堡!


隨便的牆面上都會有意想不到的裝飾,這算是洗手台嗎?



蜿蜒的階梯旁有各式各樣的藝廊或是個性小店,非常有味道,難怪吸引不少藝術家進駐!


不知道為啥,法國的貓都很肥耶~~


這邊的特產是柑橘,看他們結實累累在庭院裡,很有過年時看到金桔的Feel~ :P


法國人很愛在戶外喝咖啡或是用餐,日後幾天我們造訪許多地方,即使外面冷得要命,他們還是喜歡坐外面,除非是下雨!


在山城上可以遠眺整個村落~~ (配上長途飛行後又一臉飢餓的我)


好餓喔! 終於可以用午餐了! 在法國的第一餐喔!
第一道就是超大盤的尼斯沙拉,在歐洲可以吃到新鮮蔬果是很昂貴的,上面鋪上厚厚的馬茲拉起司,還有當地特產蔬菜,豐盛的番茄與新鮮橄欖,佐以橄欖油與高級油醋~ 還好我跟松鼠先生都是很愛吃沙拉的人,我們都當場吃光光,不過有的團員不喜歡吃生菜,覺得自己好像在吃草,所以沒吃完~~


搭配的是一定要有的麵包 (法國人真的很會做麵包,這8天我沒吃到難吃的麵包),還有紅酒與玫瑰酒,那玫瑰酒真是冰涼好喝,我差點喝過頭~






主菜是煎魚,很鮮美也沒有什麼刺,但是事後領隊Rita說,我們的法國女司機不敢吃完這道魚,因為法國人是不吃皮不吃骨頭(絕不會有啃鳳爪的機會),魚一定去頭去尾,(所以也不會有什麼砂鍋魚頭這種菜),他們的喉嚨非常"脆弱",所以那種幾乎是沒有什麼刺的魚,法國人還是不敢吃....所以我們可以確定法國人無緣吃到台灣虱目魚.....


餐後領隊Rita請大家喝一杯Espresso,真是太好了,因為旅途勞累+時差我快睡著了,這杯要價3歐元!



這是我們下榻的旅店,法國人非常寶貝他們的歷史建築,沒事絕不動外觀,只會修補,所以都是整新內部,所以除了我們最後兩天住在巴黎的飯店是新的大廈,一路上我們都住在很像是有100年歷史的建築裡~




房間內的擺設,算是很雅致~ 而且很難得是有附電水壺唷~ 歐洲人沒有喝熱茶的習慣,飯店大多也沒有煮水工具,所以我當初還一度很想帶個電爐來煮開水...


傍晚的尼斯廣場,旁邊也有拉法葉百貨,不過畢竟是尼斯,所以這裡的貨色沒有巴黎的齊全,而且只有在巴黎的百貨公司可以現場退稅退現金,所以我們沒有在這裡逛~~


路上有輕軌電車,很炫~~


今天我們的晚餐是馬賽魚湯,最早是因為當時生活很苦,所以把剩下的漁獲煮成湯當成一餐,後來變成當地的一道特有菜色.第一道還是尼斯沙拉,但是上面有放鮪魚,我今天應該有符合蔬果579的標準~


馬賽魚湯上場囉~~



甜點是巧克力蛋糕,還蠻濃郁美味的~~



餐廳燈光佈置很有氣氛~~


餐廳大門口~~


今天因為旅途勞累,吃飽後先去蔚藍海岸看看晚上的地中海,就先回飯店去休息了~~
要是下次有機會晚點出發,就可以參加尼斯的嘉年華會了~~據說嘉年華會時這邊停滿了豪華跑車,與許多敗家仔,不是啦!是豪客與比基尼女郎來參加盛會!





大家晚安啦~~ 我保證明天的照片會更精采!因為我們要去超及富有的小國摩納哥~~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