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2009冬日南法之旅-第三天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們用過豐盛的早餐後,離開修道院,再次稱讚一下法國的可頌麵包,真的好好吃唷~~在台灣因為擔心熱量高,都儘量少吃,可是在法國,每天大家都要夾來吃,熱騰騰烤酥酥的真的好美味~~ 今天很不巧一早就下起雨來,顯得更冷,大家只好安慰自己,大年初一下雨是遇水則發,還好隔天開始都遇到陽光滿滿的晴天,算是很幸運了~~

一早我們來到普羅旺斯的首府-艾克斯(Aix-en-Provence)的米哈伯林蔭大道(Cours Mirabeau),這裡最讓我印象深刻是路旁好高大的梧桐樹,在冬日的季節葉子都落了,加上濕濕冷冷的天氣,顯得有些淒涼,這大概就是四季分明的國家特有的風景吧!


這裡有一間很有名的咖啡館Les Deux Garcons,因為本地名畫家賽尚常光顧而有名,不過領隊不是很建議我們喝這家的咖啡,認為名氣與價格大過咖啡的品質,
所以後來我們隨意挑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店,體驗我們第一次在法國點咖啡的經驗~


首先介紹一下法國最好吃的連鎖麵包店-Paul,領隊很推薦,說便宜又好吃,我聽說台北東區也開了一間叫做Paul的麵包,據說很貴,但是一出爐就會被搶光,我還沒有嘗試過台北的Paul,在這邊有團員買了有少女酥胸之稱的Macarons法國小圓餅請大家吃,很美味也不會太甜,因為我早餐吃很飽,就沒光顧它了,所以很抱歉無法告訴大家其他麵包點心的口味~~


其實我很想進去Paul,因為外面好冷喔!!Ps.它的櫃檯麵包甜點口味超多,擺飾看起來超美味的!


喝咖啡囉~~雖然法國人不是很喜歡+也不是人人都會英文,但是點餐有Menu,就點自己看得懂的就對啦~~ 我們點了一杯卡布吉諾與一杯加了糖漿調味的熱咖啡~價位如下:


很可愛的卡布吉諾,奶泡還會冒出來~~


很甜的熱咖啡~~


在法國吃飯給小費大約是10%~15%,飲料給總價的整數就可以了~~
我們一路上很幸運都遇到很nice又熱情的法國人,包括店家,還有熱心的路人要幫我們拍合照,即使那位路人是個有老花眼的阿伯,呵呵~~

我們身後的大噴泉據說建於1860年,就在林蔭大道的西端,歐洲的特色大概就是保有這些富含歷史的文物,而且維持至今還可以屹立在此運作!





接下來我們離開城市,要來到普羅旺斯的鄉間體會一下山居歲月這本書描述的內容,到了之後首先要做的是...吃午餐!不好意思,我這個人非常重視三餐,所以吃飯是重頭戲阿~(shopping是其次) 這是我們可愛的小餐館,非常有特色的建築吧~


裡面布置得很樸實又很溫馨,今天的午餐也相當豐盛~~


第一道是色彩豐盛的沙拉,看起來超新鮮吧!當然少不了烤熱熱的法國麵包!


主菜是燉雞肉,看顏色很有藥燉排骨的fu吧!哈哈! 可是熱騰騰很好吃,搭配煮了好大一盆的蝴蝶義大利麵,很棒的主菜!



重點甜點上場囉~ 手工烤布丁,超大一塊的啦~~非常Q彈又很香!超好吃!!我吃得超飽的!!

吃飽後真的比較不怕冷~我們來到呂貝弘山區逛逛!風景明信片又出現了!!映入眼簾的山城美的有點不真實,不過山上的風很大,又非常的冷,所以大家很專業馬上站好位置拍照,馬上奔回車上!


接下來是賽農克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有沒有一點點眼熟,當修道院前的薰衣草長出來成一片紫色時,風景很夢幻,成為風景明信片的招牌,可惜她的薰衣草園休耕中,要是開花時來一定很美~~


接下來我們來到電影-美好的一年(羅素克洛主演)的拍攝地,這個餐廳有沒有很眼熟阿~~


因為雨一直下,山區風很大,不蓋大家,團員一致認為跟颱風有得比,只是颱風的氣溫不會趨近於0度,大家處於凍僵狀態,所以通通跑進一家賣當地特產,ex.薰衣草精油,手工香皂,芳香袋之類的小店,馬上擠爆那家小店,不過因為價格不貴,所以每位團員都買了好幾樣,我猜依照法國人隨性開店做生意的方式,我們這團的消費應該可以讓這家小店休息一個月,哈!

離開山城後,我們來到古城亞維儂(Avignon),這裡曾有7位教皇進駐,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隆河上的斷橋-聖貝內澤橋(St. Bénezet’s Bridge),據說是因為一位牧羊人貝內澤接到上帝指示要蓋橋,因而募集當地人,但是沒有人相信他,最後上帝顯神蹟,讓他舉起一座大石投入河中,大家才相信,因而合力募款而蓋的,可惜歷經大水斷了,只剩一部分.

造訪教皇宮之前,我們先入住飯店稍做休息,這是一間很可愛的旅館,外頭看起來超不起眼,大廳裝潢的很時尚~


很溫馨的房間,還有附上看起來很高級的沐浴用品~~


因為今天一直都很冷,松鼠先生一直帶著毛帽以免感冒~

窗口看出去就是教皇宮的城牆與金色的雕像~~


步行到教皇宮只要5分鐘,超近的~~一路上的建築都不高,很有古城的淳樸的風味~~


教皇宮到了~~


裡面非常的氣派, 請讓松鼠先生來做個比例尺~~


參觀內部的部分有中文電子導覽,不過內部不能拍照,但是建築非常宏偉驚人,很難想像800年前的人怎麼用那麼厚重的石材蓋這麼大的建築物,也能見識到當時教皇國自己的權力有多大,他們還能發行自己的錢幣唷!

因為天色漸晚,在晚餐前我們先去附近市區逛了一下,這邊的商店開得比較晚,到晚上七點,今天在山城有的根本沒開,不然就是下午4點就打烊了,所以我才說她們開店相當隨性,哈~~這邊也有ZARA,不過我還是偏好H&M,這裡人不多,雖然時間很短,我還是把握時間買了幾件衣服等夏天穿~(好開心可以shopping~)


今天的晚餐是紅酒燉牛肉配紅酒,不過因為裡面布置超昏暗,所以我放棄拍照~所以今天的晚餐沒有照片,請自己想像~ 味道還不錯,不過沒有台灣牛肉燴飯的豪氣就是了~ ^_^

明天一早陽光滿滿,再為大家補上教皇宮美麗的照片~~

6 則留言:

sega 提到...

感覺完全就是一篇"吃"的遊記 科科~XD

ps.非常認同你說法國的可頌好吃到爆啊!N年前去巴黎吃到可麗餅之後..哼!師大夜市阿諾算甚麼~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我覺得法國的可麗餅是不一樣的風味,軟軟的,而且都是甜的,例如厚厚的巧克力抹醬,在那種嚴寒的天氣下,的確很需要熱量補給!不過,在巴黎街頭,我們還蠻想念阿諾的可麗餅,酥酥的,滿滿的都是生菜玉米與起司,大概這就是所謂的家鄉味吧~

sega 提到...

金的??你吃到的是軟的喔..可是之前徐麗天帶我去龐畢度旁邊吃的是超酥...酥到不行的可麗餅說..一直吃到最後一口還是酥,害我記到現在~
或許是異鄉訪友,食物也跟著溫馨了起來吧 :)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酥的喔?我在巴黎看到酥的是烤鬆餅,上面塗巧克力醬~長方型蠻大一塊的~~看起來很好吃,可是我幾乎一直在吃,就沒買了~~

匿名 提到...

看你門都帶著毛帽
哪裡到底有多冷阿?
你門那團應該很有經濟實力
哈哈 好像很會買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是真的很冷!平均4度左右,你只要想在你在超市的開放式冷藏櫃面前,有風一直吹出來就有多冷了!你說的沒錯,你姐是裡面最赤貧的一位,哈!所以我回來以後,發現其實買給自己的東西也沒甚麼,你姐夫更慘,他只有巴黎鐵塔小模型而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