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2009冬日南法之旅-第六天

今天我們一早5:30就出發前往車站,為什麼在寒冷冬天要摸黑出發呢?因為我們遇到了法國的大罷工!!當然對法國人來說,大罷工是家常便飯,這次是所有公務人員(除了警察)都大罷工,本來預訂好的列車也不開了,我們領隊Rita跑了好幾次車站才問到,今天只開兩班車,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擠上去!!

一早的車站還沒有甚麼人,但是因為是半開放式的,所以很冷~~


大家自己拖行李進來月台後,專心聽領隊跟我們說交戰守則,因為怕今天要跟很多法國人擠,又怕大家走散 or 沒來得及上車,所以大家一直處於備戰狀態!


法國人很浪漫,所以他們每次列車進來,不一定是照列車的車廂編號從1~12之類的順序,所以需要這種看板告訴你每種車廂位子在哪裡!?


車站內的看板標示,這裡有個有趣的插曲,因為在車站內一直聽到廣播,剛好我們美麗的女司機熱情的來跟我們送別,今天開始我們要去巴黎,就不是搭她開的車了,於是就請問她說,那個車站廣播內容在說甚麼? 結果她說她也不知道!哈哈!!據領隊說這很常見,因為她認識的法國人也這樣,只要是跟廣播或是電話語音服務那種相關的,法國人常常聽不懂,因為覺得那個音調很怪,那廣播到底是要給誰聽的?


我不是暴露狂喔~只是因為怕今天要擠車車,所以以防萬一, 領隊要大家把包包儘量放在大外套裡面,以免人多手雜被扒走錢包或是護照!



等車等車~~


這時悠哉的我突然想來用一下我買的中華電信預付卡,打個電話回家~~


準備好了...


疑............刷卡的...我沒有法國電話卡阿....真是白搭....最後我只好用手機....


首先進站的是去尼姆的列車,很炫吧~~裡面還有車架還可以放腳踏車唷~~


穿藍色外套的工作人員~~


結果又臨時換月台,我們所有人手忙腳亂搬行李到對面月台坐車!上車囉~~



車廂入口處與最裡面都有行李架,不過當然是靠男士們幫忙抬上去,一個將近20公斤的行李箱我實在抬不上去!Ps.這列車是兩層的唷~只是因為我們不想把行李搬上去,所以都坐在1F,至於2F是相通的,很神奇的設計~~ 男廁在1F,女廁在2F,要沖水或是洗手都要踩地下的一個按鈕,一踏就有水,真有趣!


超舒服的頭等艙,還有電源插座與大桌子可以讓你插電用電腦,好高級喔~~ 終於有時間吃一早飯店幫我們包好的早餐~~吃飽就一路睡到快巴黎才醒來!還好我們在起站,一路上很順利也沒有人跟我們擠~~



巴黎里昂車站到啦~~~



去搭遊覽車時,遇到街頭罷工抗議的隊伍,他們超熱情要我們跟著喊口號,哈!!


司機說很多路都封了,所以我們先去吃午餐,大家一早起床都餓壞了,今天本來安排是悠哉在車站自理午餐,遇到大罷工都亂了,所以旅行社請大家吃中菜~~好開心!我要吃白米飯配菜啦!!

步行到餐廳的圖中,巴黎的街景~


這個大家應該有在網路轉寄郵件看過,是資源回收桶~~


來到午餐餐廳所在的廣場,有不少人在這邊玩耍休息曬太陽,不過畢竟是巴黎,大都市沒有前幾天我們待的南法那麼乾淨清爽,地上垃圾菸蒂比較多~~



很肥的鴿子~


進餐廳吃飯囉~~中午的菜其實有點油,但是大家太久沒吃中國菜,每個人都拼了,我竟然吃了兩碗飯,第一道開陽白菜我就開胃了~~


先進飯店安頓,這家飯店是近郊的新大廈,這區的建築大多是新蓋的,很有特色,我們入住這間名叫Pullman的飯店,一樓大廳很氣派又很有設計感,也有不少歐美人士與日本人入住~~


房間好大設備也很新~~這個液晶電視開著歡迎我們,很有台中HotelOne的Fu~


不愧是巴黎的飯店,浴室的備品超齊全,還有乳液跟化妝棉等,而且很大一條~~


我們很幸運,下午部分路段都解除封鎖,晚上看新聞才知道還有爆發部分警民的流血衝突!首先來到必遊之處-聖母院,因為雨果的鐘樓怪人知名度大增~~


真的是超級唯美的~~特別是進去以後,挑高的屋頂與花窗撒進陽光,配上優美的聖樂,不信教的人進去也會被感動,馬上相信會有神蹟顯靈!!


我也去坐著祈禱了一下~~感謝聖母一路上的保佑!!


在裡面點小蠟燭祈禱是2歐元,我也點了一個,大一點的蠟燭是5歐元,算是香油錢嗎? :P


美麗的花窗,好大一面唷~~


外面也是精雕細琢~~


來到前面的廣場拍照~~


剛好有兩位美麗的小姐要我幫她們拍照,這裡是觀光名勝,超多外國遊客~~


接下來是重頭戲之一,巴黎鐵塔啦~~~


白天看跟晚上看是不一樣的風情~~~



看完白天的巴黎鐵塔,我們先去香榭里舍大道附近一家小有名氣的中國餐廳吃飯,據說這家的菜色很有台灣味,的確還蠻清淡的,雖然比不上台灣的好吃,不過也不錯~~


晚上9:00我們要看麗都秀,所以在開演之前,我們有自由時間在香榭里舍大道上悠哉閒晃~巴黎的夜景真得很美,人行道很寬敞,店面又大又閃閃發亮,可惜很多店家只營業到晚上8點,所以只能window shopping~


我們逛了法國國產車Peugeot的展示店,裡面有幾台很炫的概念車,也有販售相關紀念品,還有Peugeot的調味料罐喔~~


晚上的凱旋門,因為很暗所以拍得不是很清楚,戶外氣溫超低的,我們凍到手腳冰冷,晚上回飯店看新聞,今天最低溫有到負2度!!


美麗精品店打烊了,好可惜~~(其實開著也沒辦法買什麼,哈哈!)


很囂張的LV,店面超大的,路上不時可以看東方面孔提好大一袋出來~但是請恕我直言,這個新款的設計有玫瑰的包....不是很好看耶...


明天我們要搭地鐵去逛巴黎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