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2009冬日南法之旅-第四天

今天一早就有燦爛的陽光,美好的大年初二~趁吃完早餐到出發前的片刻,我們又再次造訪了教皇宮,雖然空氣中還是有些寒意,但是要是能住在這邊,每天一早來這散步建走,是多麼棒的享受~~




出發前對耶穌基督禱告,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從教皇宮遠眺隆河!


昨天因為天氣的關係,隆河斷橋沒有開放,今天陽光滿滿,我們很幸運的可以登橋參觀!


陽光灑在河面真的很美,不過風超大的!!


更貼近河畔一點,坐在河邊曬太陽餵鴿子,好像是在拍咖啡廣告一樣浪漫~~
陽光溫暖到我不想離開~~



接下來我們來參觀嘉德水道橋的遺跡,建於西元前,據說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真的很壯觀!很難想像當時的人怎麼建造這麼大的工程來引水!

河邊一整排的梧桐樹真的很美,有陽光灑在路面,河面閃閃發光,要是在台灣,可能路邊會出現烤香腸或是烤魷魚的路邊攤,還有大家亂丟的垃圾吧...但是這裡真的很乾淨,也很寧靜~


接下來,午餐時間又到囉~今天我們拜訪亞爾(Arles),這理的藝術事件非常有名,著名的梵谷在這裡有不少的經典作品,中午用餐的地點就在梵谷咖啡館,這裡也是梵谷作品中"星空下的咖啡館"的本尊!





前菜是米飯,據說法國人把米飯當成沙拉或是前菜時,米飯習慣不煮透,心是白的,我們吃得粒粒分明,又是冷的,相當不習慣,很想進廚房再蒸一次或是乾脆煮成粥,哈!不過這就是當地料理方式,我們還是嚐試一下吧~~



煮菜是義大利麵,外頭非常冷,看到熱騰騰的料理超開心的~~


甜點是這裡最常見的蘋果派,這次旅程我們總共吃到三種不一樣的蘋果派,我們的領隊在每家餐館都會試圖換成其他甜點,據說就是怕我們連吃好幾餐的蘋果派~~



梵谷咖啡館的外觀~


旁邊有星空下的咖啡館立牌,讓你比較想像一下,當時梵谷的這幅畫~


街上有很多窗台都很有特色!


我們的領隊與司機在很有味道的塗鴉牆前被我拍道他們的互動~ 哈~


我們拜訪了梵谷生前住的療養院,這裡也成為梵谷的作品背景之一!

我很認真聽領隊講解,但是真的很冷~所以我包緊緊的!


接下來是羅馬圓形劇場,大約有1/3是遺跡,其他部份是後來仿古增建,現在是當作真正的表演場使用,真的很佩服歐洲人的思維,對於歷史文物相當愛惜,而且不僅是圍起來保存,而是融合新式建築方式,讓現代人可以真正貼近與使用古蹟!


有點陡的看台(是我太矮腿太短,所以覺得陡嗎?)



登高可以眺望整個市區,突然想到,好像好幾天沒有有看到高樓大厦,都是藍天白雲配上古樸典雅的建築,感覺好好~~



今天晚上我們下榻獨立莊園旅館,園內種了好多橄欖樹,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橄欖樹一大片,好漂亮~~ 天色漸暗,我們先進房間安頓~~


溫馨的餐桌,還有壁爐唷~~



前菜是一人一碗蝸牛,是的,不是電影裡只有六隻在烤盤上給你,是一碗,可是阿!因為味道有點...有點騷吧!全團只有2~3人吃完,其他人跟我一樣都是吃個2口就....謝謝指教....:P

主菜是有點像泰式風味的雞肉飯,因為放了香料所以味道很清新~~


很棒的甜點,草莓慕斯,每個人都吃光光!!


因為附近沒有光害,晚上看星星很棒!!可惜我沒法拍下來給大家,而且外面好冷,我的手沒法像腳架一樣不動,會一直發抖~因此星空部分請想像~~: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