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2010-03-02 歸途與後記

快樂時光總是容易過,早上9:40我們從Dream Hotel 搭乘計程車往機場,車資是400泰銖(開車前講好的,非跳表),因為避開了上班時間與塞車路段,司機先生車速相當快,松鼠先生說他覺得時速有120Km/Hr,重點是,當我們開到離機場不遠的高架路段時,司機先生的手沒有放在駕駛盤上,也就是說,司機先生把雙手放在大腿上休息....因為馬路寬敞又沒幾台車,簡直像是騎腳踏車飆很快時把手放開一樣,相當的...刺激(也可以說是有點恐怖啦~) 只花了不到30分鐘我們就到達了機場(飆那麼快當然一下子就到了)!我們一下車,馬上就有幾個日本客從機場出來,司機先生馬上跑去招呼,於是他又做了一趟生意從機場回曼谷市區~ (突然覺得在曼谷開計程車真好賺)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超大的泰皇照片,泰國人真的很尊敬泰皇耶~~


我們的行李(呈現吃太飽快要脹破的狀態)~ Ps.泰國機場的行李推車為什麼可以這麼的好推!! 我們的桃園機場在幹嘛!?



又大又新穎的機場~~


機場內有泰國傳統的神像,前方也有供奉的鮮花與供品~



超多外國人士,熱鬧滾滾的機場,讓人再次體會到泰國的觀光事業有多成功~



如果問我去泰國曼谷要買什麼好,除了要帶給親朋好友的零食(像是水果乾之類的),
我會推薦:

1.曼谷包專賣店: 雖然不能退稅,但是價格不高,也不只有賣包包,像是一些面紙套、帽子、小盒子等小家飾用品都有在賣,送禮自用兩相宜~~ (我還覺得我買太少不夠送人呢!)

2.藥局商品: 像是退出台灣的Boots,在泰國有些商品標價都比台灣便宜,除了大家都會推薦的痠痛藥膏之外,保養品與乳液護手霜都可以考慮,另外,如果平時會用到,保險套真的是便宜的不像話,我說的不是雜牌喔~ 就是常見的幾個大牌子,"一個"換算起來可能才台幣13元上下,當然你要買更大盒包裝就更便宜啦~~ (當下我有股衝動想買一箱回去送人,不過誰知道人家用不用呢? :P)

3.市集商品: 逛泰國夜市或是週末市集,就看各人喜好,有的人喜歡民族風的雕刻、布幔、枕頭套、泰絲等,泰國真的很多,就要認真比價認真殺,通常很多攤都賣相似的東西,所以除非你知道這真的是個寶物(例如骨董),不然可以多逛逛再下手買(一路詢價),我自己喜歡手工製品,所以我為自己買了籐編包包,還有泰國的大象布偶,同樣大小的布偶我在市集買一隻160泰銖,機場免稅店賣紀念品特產的訂價350泰銖,所以要買這種小玩意市集下手就好~ 至於衣服類,老實說仿冒的名牌polo杉以外,有人說他們買了民族風小洋裝什麼的,我倒是沒有看到幾件有點質感的,在台灣逛逛五分埔或是師大夜市,可能選擇更多,至於飾品,習慣日韓口味的我們可能覺得泰國市集的首飾不多又比較粗,而且請注意你會不會對一些金屬過敏,我自己是都沒有買就是了!

4.購物商場: 泰國有不少自家設計師品牌,我覺得某些牌子論精緻度,台灣的成衣品牌要略勝一籌,但是價格(訂價)只有台灣的一半,而且很多設計感還挺不錯,不論男女裝都是如此(再加上打個8~6折你會更歡樂~),當然也有一些我們在台灣耳熟能詳的進口品牌(Esprit、Morgan之類的),價格不會比台灣便宜多少,所以盡量找你沒看過的品牌下手(Ex.Xacct、A=ACT、JASPAL等).另外我很推薦鞋子,泰國不少女鞋都有做軟墊,走路有比較好的避震效果,很舒服,而且因為他們一直都很"夏天",所以大多都是涼鞋款比較多,折扣也很殺,一雙打個8折就大約台幣1200~1500,打5折的可以不到台幣1000就帶回家~~

5.香氛用品: 有的人喜歡在家裡點線香或是抹上精油按摩等,從夜市市集到購物商場都很多,泰國也有知名的自有品牌THANN,我在夜市聞到很多點燃的線香都快昏倒了,建議在店家購買,畢竟是要用在自己皮膚上or 要吸到身體裡的,THANN一罐精油好像不到台幣500元,何必讓自己冒險買夜市來路不明的呢~

6.零食: 建議可以去Big C之類的大賣場買,有的人喜歡泡麵、洋芋片、特殊口味的pocky(據說有香蕉口味的),我自己只買到pocky草莓棒,一盒才13泰銖!! 三合一或是二合一咖啡也很便宜,我還給自己買了香茅茶包,松鼠先生喜歡的曼陀珠, 一條才12泰銖,他很興奮拿了好幾條回家~還有魷魚片、章魚片(類似鱈魚香絲)之類那種口味超多,又很輕,可以考慮~ 不過我們去逛BigC的時候為自己買了一罐1公升的礦泉水(14泰銖)要帶回旅館喝,結帳時店員說那是買一送一,我只好趕快跑去又拿一罐回來,的確是超便宜,一罐水7泰銖,但是我就提著那兩大罐水在曼谷艷陽下走路搭BTS,一路走回飯店,真的是累死我了.... 於是我一到旅館就到巷口的7-11去買了一罐冰涼的紅牛提神飲料給喝下去(對喔!台灣沒有紅牛了),懷念的朋友可以買來喝~~


以上大致就是我們的逛街心得,最後還是要熱烈推薦,到泰國玩耍,喜歡按摩的朋友不要錯過泰式按摩SPA,價廉物美,花錢買服務是旅途中非常高檔與放鬆的享受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得蠻仔細的 , 很有參考價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