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2010-02-25 Day1 出發去曼谷~~

Day1: 一大早台北時間8:30的長榮航空飛往曼谷(曼谷時間11:05到達)
        下午先去參觀臥佛寺-->臥佛寺體驗傳統泰式按摩-->飯店check in-->暹邏天使劇場


一大早天還沒亮,我們就從台北家裡出發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好久沒有這麼早起床,
還好是抱著要去玩耍的心情,不然大概會一直有起床氣吧~

我們參加的應該算是半自由行,到了機場後,旅行社的送機人員給了我們登機證與免費按摩券,就開始往登機門邁進啦~~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自己,第二航廈有不少精品專櫃,但是本小姐在探訪數家後,一一與自己中意的商品告別,忍住了購買的慾望~也幫松鼠先生省了荷包(至少我是這樣想啦!),不過後來還是在曼谷大爆發,只是單價上差很大就是了~(曼谷是購物天堂啊~)


經過3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到達泰國蘇汪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一下飛機映入眼簾是新穎又明亮的建築,跟香港機場一樣的漂亮,忍不住想起我們的桃園機場,真的很像共產國家解體後的三級城市地方機場,破舊又陰暗,何時我們才有個漂亮又有效率的機場呢?





另外,過海關時,到達此地的外國人可以說是人山人海阿~美國、英國、俄羅斯、印度、中東等人潮洶湧,什麼叫做國際性的都市,這就是一個最好的寫照阿~比起香港機場有一大半是中國內地旅客,泰國機場簡直快被毆美俄觀光客給淹沒,大家回想一下入境台灣時,有多少阿豆仔就可以了解我的心情了....

領完行理出關,與當地接機人員-小吳會合,就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啦~
泰國與英國香港一樣,汽車是右駕,所以都是從司機的左邊上車,讓我很不習慣,
而且,除了市區塞車路段以外,不塞車的地方,車速都好快,大概是100上下,真的很猛~


首先我們來到臥佛寺,臥佛寺已經有兩百年的歷史,在泰國有95%的人信奉佛教,可以說是以佛教立國,因此,早期提供教育與醫療也是由寺廟開始,這裡按摩學校很有名,很多想學傳統泰式按摩的人都會來此報名,而臥佛本尊相當巨大,據說裡面是用琉璃磚堆砌起來,腳底是用貝殼真珠母鑲嵌,進去泰國寺廟參拜有些規定,要脫鞋,不穿無袖上衣,下半身也不要短過膝蓋,很多歐美客都穿得很清涼,門口有金黃色的布巾給訪客批戴,稍微遮一下~




泰國人會買蓮花/素果來拜佛,還有金箔紙,將金箔沾黏在佛像上,最後再沾一點在自己眉間,馬路上也會有很多賣花的小販,都是串好一串的香花可以買來拜神,每部車也都有供奉一尊佛像,可以想見泰國人信仰上的虔誠!


 



這個像塔狀的建築物其實是放置骨灰的,泰國人與華人的習慣不同,早期華人的觀念都是要入土為安,所以時興土葬,但是泰國人的習俗,都是人過世後盡早處理遺體,不像華人還要等七天等習慣,泰國人會請寺廟的僧侶師父來做法事,然後火化,一部分放在家裡,一部分隨風而逝(例如倒到河裡/海裡),另一部分就是拿到寺廟來,放在塔內,一層層的塔柱中,就挖開一個空間,放入骨灰,再用刻有名字的石片封住,這就是泰國人處理後事的風俗.




泰國的寺廟很多也很大,真的要認真看,大概可以花了半天,但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參觀個1小時後,就先來按摩了~


 
 



這裡按摩的價格其實不便宜,所以也可以看到100%都是觀光客,不過依然絡繹不絕,泰式按摩1Hr要360元泰銖(現在匯率與台幣幾乎是1:1),當然比起台灣還是便宜很多~




一進去就有濃厚的藥草味,我就是從這裡開始體會到曼谷的國際性,因為這裡每天的外國旅客絡繹不絕,所以簡單的英文對話對服務人員來說絕對不是難事,就算是躺下來按摩,按摩阿姨也會跟你聊個幾句,即使她口音很重,講得也零零落落,但是她們絕對不怕講英文,而且非常主動與親切,但是如果場景換到台北,了不起我們的按摩阿姨會幾句日文,要說英文大概都跑光光,推來推去不敢講,這就是泰國曼谷可以成為觀光勝地的基本條件-張開手臂歡迎觀光客~


一開始進去按摩,阿姨先給了我一條褲子去換,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前後還穿反,後來我才知道那條寬鬆的七分褲要把兩條帶子穿在後面,然後繞過來往前在肚子那邊綁緊,之後幾天去其他地方做按摩,也是會給你換類似的衣褲,不過那時我已經非常熟能生巧,穿得挺快的呢~(不知道在得意啥)

躺下來後阿姨先從腳底按起,但不是那種腳底穴位按摩,所以不會痛得吱吱叫,反而是舒緩了我緊繃的肌肉與筋絡,之後沿著小腿慢慢往上,雖然阿姨身型瘦小卻非常有力,我真是舒服到快睡著, 這時有個亞裔卻講一口流利英文的男生也在我附近按摩,後面在拉筋時他一直發出慘叫聲(大概是從小沒試過幾次按摩吧!?),叫到旁邊的按麼阿姨都笑出來(其實我也在笑),反正絕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臉舒服樣躺在那邊被按摩,我一邊享受一邊想著,有哪一種行程是你一下飛機就可以享受物美價廉的按摩,讓你精神煥然一新呢? 答案就是泰國~ (開始在心裡想下次什麼時候要再來玩....)


按摩完還有時間,距離晚餐還早,因此我們先去飯店check-in,前三晚我們住的是平價的精品旅館 Le Fenix,當然比不上五星級的高級,但是倒也乾淨清爽~


 
 


晚上我們來到暹邏天使劇場,晚餐是用劇場提供的自助式晚餐,菜色很多,還有各式綠咖裡紅咖哩等料理,我每一樣都試一點,心得就是好辣阿~~ 不過我們的導遊小吳說,這是給觀光客吃的,所以已經算是"比較清淡"的口味了,他們一般吃的才叫做辣呢~~




吃完我們先來參觀劇場外的民俗村,有很多當地早期的房子或是小吃,也有舞者在廣場表演~
裡面也有看到類似我們早期的皮影戲,不過皮偶是用牛皮做的,表演的人很可愛,看到我們說國語,他就馬上演了一段,把他會的國語通通都講出來當台詞,後來來了一羣歐美客,就又換成講英文,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那兩頭大象!!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大象,非常興奮,而且還可以摸牠,付錢的話也可以騎,倒是導遊一臉狐疑,覺得我看到大象好像太興奮了點,因為真的很可愛嘛!!
於是我忍不住花了30元買了一籃我以為是香蕉的零食要餵大象(拿到以後才知道很像是小黃瓜之類的瓜果),結果大象很心急,服務的小姐才把瓜瓜給我,還沒找我錢,大象馬上走過來跟我要,旁邊的人都在拿相機狂拍,我只好先給大象吃囉~哪知此時另一隻更大隻的象發現有吃的,也擠過來,但是我只有一隻手可以餵,所以那隻象乾脆自己用鼻子來捲,兩隻象就搶了起來,越來越逼近我,我還真是手忙腳亂,當然,很快就被搶光,大象發現沒了,還對我伸鼻子仰天叫了一聲(松鼠先生說這是代表大象還想要吃啦~),不過騎在大象上面的人馬上講了幾句話,又拍一拍大象,大象就很乖的倒退走回廣場了~



最後小姐還是有找我錢,我還得先去洗手呢~因為...大象的鼻子是有黏液的,為了餵牠們,我可是滿手大象黏液,只能說這經驗真是絕無僅有阿~~

在看劇場表演之前,要先寄放相機等攝影器材,手機倒是不用,寄放時我還遇上一個會講標準國語的服務員,我們對彼此都突然冒出國語都嚇一跳,還且那小男生長得很帥氣很可愛,只可惜馬上要進去看表演....(馬上把松鼠先生當空氣),不然....:P

劇場的表演會有布幕做前情提要,上面會有中文、英文與日文等說明,非常貼心,而且開演前還要先肅立欣賞一段泰皇的影片(很像早期我們看電影前要起立唱國歌) ,不過人家泰皇是因為對國民付出許多心力又非常檢樸而受愛戴,跟其他政治性的造神運動是不一樣的~
回到表演的重點,這場表演真的非常精采,我看得目不暇給,也沒有冷場,舞者應該有上百人陸續出場,剛剛外頭的兩頭大象也有出場喔~ 真的是很乖耶!因為舞台上道具眼花撩亂,加上還有很大聲的音樂,牠們都不會受到驚嚇,非常安靜的走牠們的路!

看完表演的心得就是,比起巴黎的麗都秀要好看又值回票價~~非常推薦!舞台效果與布景也沒話說,台灣要好好向泰國學習文化產業,他們可以做得這麼用心又精緻,真的很讓遊客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