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2010-02-26 Day2 Central World

Day2:悠哉吃完早餐-->搭乘Taxi到達 Central World--> 玩耍一整天-->晚上逛桑倫夜市

經過昨天的飛行與行程,今天我們睡到8點才起來用早餐,要是自助式早餐沒有時間限制的話,
大概會繼續睡到10點吧~~


首先先來享受一下渡假才會有的豐盛早餐,白天的Le Fenix很安靜,有別於晚上附近夜店林立的感覺,配上泰國滿滿的陽光,真的很舒服~~



Le Fenix的酒窖~



泰國的電線纏繞跟早期的台灣有得比~


因為是一大早,所以我們倆鼓起勇氣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從飯店到商場大約57元~
有趣的是窗戶上貼的禁制標示,大部分都看得懂,只是左邊數過來第三個是什麼意思呢?


今天是自由行程,松鼠先生一向是只出人不出意見,所以要去哪裡他都無所謂,因此本小姐就不客氣的安排了超大購物中心--花了7億泰銖改裝的Center World Plaza前身是曼谷的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再結合了另外兩家百貨ZEN、ISETAN,形成Chit Lom旁最大購物商場。主要是由3個大商場組合而成。以泰國本土品牌居多的Zen百貨賣場、日系品牌居多的伊勢丹百貨,還有一間間獨立旗艦店門市的central world商場。


對面就是BigC賣場,就是量販店啦~ 進去就是很有家樂福/大潤發的感覺~


賣場的外觀有沒有雄偉啊!? 看到這個外型與廣場,這個還是曼谷第三大的購物中心耶...台灣的賣場當下就顯得一點都不吸引人,加上賣場的牌子眾多,國外品牌豐富不說,他們非常支持泰國本土的設計品牌,所以選擇性多多,大家公平競爭~ 台灣真的要加油啊~


泰國人篤信佛教,所以幾乎每個商場/大樓等外面都會有供奉佛像或是大象,Center World Plaza當然也不例外囉!


曼谷最有趣就是華麗新穎的商場旁搭配許多攤販,賣的小吃超多的,只是我們剛吃完早餐,而且太陽好大,有些東西不知道該不該嘗試,(ex.曝曬在太陽下的壽司!?)還好隔天我們去百麗宮的美食街,有讓我吃到幾樣泰國小吃,至少在百貨賣場裡看起來乾淨多了~


曼谷的公車有分為有冷氣與沒冷氣的,有冷氣的要12元,沒冷氣的大約7元,還有一種上面有掛藍布條的,是政府提供的免費公車(當然也是沒冷氣)~


還沒開始營業的商場廊道,外面已經坐了很多人,只是大家都坐在廣場周圍有遮蔭的地方~


來張特寫,典型的泰國辣妹,後來我們發現,會來逛購物中心的泰國妹,都會精心打扮,而且一定穿超短的裙子配高跟鞋,畫很粗的眼線,而且喜歡在眼尾往上勾~


首當其中先來血拼曼谷包,人山人海都是觀光客~~


後來逛了幾家購物中心後,發現很多地產公司都在商場設置銷售處,很有趣~


之後賣場內的照片很有限,是因為賣場內不准照相,有不少觀光客照相也被制止了,所以抱歉唷~

天氣很熱先來吃個冰~ 順便讓大家知道一下賣場的物價~基本上跟台灣的百貨公司差不多,所以會進來消費的本地人一定是收入很高的族群,因為以一般泰國大學畢業生的薪資而言,大約是8000~9000元泰銖,這碗冰就要79元泰銖唷~


再來一張特寫,基本上泰國人的骨架很小(不論男女),所以我在賣場看到的女生(會打扮的)都是比瘦的,因為骨架小,他們的腿型會超直很像竹竿,這張照片主要是說明他們的愛好(短裙與高跟鞋),但是這位小姐算是"很有肉的"~~


至於今天白天的戰利品就用照片來展示吧~
1.泰國冷熱痠痛藥膏必買~ 一條130元~
   Boot的產品有第二件5折價,所以我買了No.7的日霜與防曬~
   No.7的日霜兩罐900元,防曬兩條1050元~~ (很便宜吧~)
 

2.性感蕾絲內衣,兩件才750元泰銖~


3.泰國國產Bata女鞋,又輕又軟,這雙699元泰銖~ 陪伴了我後面幾天的行程~


4..泰國設計師夾腳女鞋,有厚厚的軟墊與防滑鞋底,在Zen買的~ 這雙打折後1,160元泰銖~


5.松鼠先生也買了Dr Scholl的厚墊休閒涼鞋,非常好穿,要價1,113元泰銖~
6.曼谷包不計其數....(買的時候松鼠先生說我是大戶,可是回到台灣他就拿了一堆要去送禮....)


休息片刻,晚上我們把握時間來到桑倫夜市~


這是個天天營業,下午3點開張,到晚上12點的市集,商品五花八門。區內規劃為百貨區、工藝品區、美食區等近4,000家商店。沒有白天的太陽,雖然還是很熱,不過在沒冷氣的情況下,就跟台灣夏天逛夜市差不多,只是這裡範圍很大,攤子很多,觀光客也多,雖然有不少東西大同小異,但是前提就是要殺價,店家什麼話都會說一點(關於喊價的詞彙),所以耳邊一直可以聽到"give me more~"的字眼,大家殺來去的,當然也有不少仿冒的手錶與精品包包,但是包包的精緻度應該只能算是B貨等級,以香港女人街或是台灣夜市的等級,比較像A貨一點~~ :P
我正為了抱枕套在跟小姐殺價,不過最後她不肯給我想要的價格,我就沒有買走掉了~~(但是隔天我在札都甲週末市集有看到一樣的,價格跟我殺的一樣便宜,所以沒買是對的~)


這裡的美食街有人現場表演,很熱鬧,也有不少老外在這邊喝啤酒吃東西~


因為有點熱,加上我不確定我有膽子去上這邊的公廁 (不怕拉肚子,只怕沒廁所啊~),也不想吃旁邊的中式酒樓,所以我們決定去搭地鐵先回飯店再說~

我們住的那區各式飯店林立,因為我們還不敢嘗試路邊攤,所以就挑了一家24HR的咖啡廳來用餐,裡面也是超多歐美老外在喝酒聊天~
這裡很多餐廳為了方便觀光客,所以餐點Menu都有照片,我們兩個突發奇想在這裡點了外國食物吃,松鼠先生點了廣式炒麵(是的,就是吃港式飲茶那種),我點了雞肉可頌~ :P


泰國的餐廳沒有提供白開水,瓶裝水也是要自己點的,熱暈的我馬上點了無糖可樂,松鼠先生點了草莓奶昔~



上菜囉~ 


我們的心得是別看照片沒打光很不起眼,東西倒是很好吃唷~ 松鼠先生還稱讚了好幾次,說麵的湯頭很不錯~ 我的可頌麵包很酥,雞肉也好吃,薯條也很脆,所以我猜隔壁那桌阿豆仔的義大利麵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以上晚餐(兩杯飲料+兩份主餐)一共300元泰銖~

最後吃飽心滿意足,提著戰利品回飯店,Le Fenix的對面就是夜店Q Bar,不過我們都不是夜店咖,逛了一天也累了,所以就回房休息囉~~


附上今天去玩的交通資訊:

1.Central World Plaza
   交通: BTS Sukhumvit線「Chit Lom」站下,徒步約8分鐘。

2.桑倫夜市 (Suan Lum Night Bazzar)
   桑倫夜市泰文讀音為<筍潤>請用台語發音這兩字,即可安全抵達
   交通: MRT Lumphini站 了3號出口 


2 則留言:

duncanhsu 提到...

唷唷
姊你的氣色超好的耶~~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出去玩當然氣色好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