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炎炎夏日抗通膨也要吃冰-公館東南亞冰店

最近白天真的很熱,還好這兩天有午後大雷雨暫時消暑,
不過前提是我都不在外面淋雨...:P
當然自從馬上以後可以感受各企業與店家臉皮越來越厚,
要漲價都是理直氣壯,
所以搞得大家都得精打細算,
不過只要是跟吃有關的精打細算小妹我都很樂意加入,
身為家庭主婦...不是,我是賦閒在家的失業學生,
就從附近的超級市場開始,
依照這兩天的個人經驗,請注意啦!!
個人推薦好康如下:
松青超市專區:
1. 味全的金纖豆漿946ml(大盒紙盒裝)原價40,特價28
(你買一小盒7-11的統一高纖豆漿480ml也要NT20啊~)
2.林鳳營的鮮奶974ml原價75,特價67(有時候會便宜到NT55)
3.進口結球萵苣一粒39元(頂好超市賣NT35)

頂好超市專區:
1.乖乖原價18特價15
(乖乖乖乖乖乖乖....自己唱了起來,7-1120,可以多屯幾包)
2.雅芳芒果牛奶冰棒5支裝特價69(一支14)
(千萬不要買頂好自有品牌的紅豆牛奶冰,你會覺得義美的真是極品!)
3.加州白甜桃9粒特價99(一粒11)
(這種懶人水果我最喜歡了)

不好意思曝露了我愛吃的購物名單,不過物價漲該吃的還是要吃阿!
我的心得是,如果是青菜與肉類,同樣價格松青超市比較新鮮,選擇又多,
如果是台灣在地品牌的冰品或是零食餅乾,頂好超市比較便宜,
當然如果是進口食品的話,松青超市比較多,而且不少快到期商品都會大特價!
我很少買牛奶以外的飲料,特別是一般罐裝那種600ml的礦泉水或茶飲料,
每每只要想到我喝完一罐又製造一個很難處理又佔位置的垃圾,
不如自己泡,除非在外面不得以,還是希望大家也少買少喝罐裝飲料!
(甜的飲料多喝多胖啊!綠茶自己冷泡也很好喝喔~)
每次看到有個每X綠茶廣告,就會覺得很怪,你要吃乳酸菌也可以吃膠囊錠阿!
喝綠茶為了一點乳酸菌?不知道那一罐有多少種好菌,它是當自己是優酪乳喔?

回到重點,要吃冰要吃冰要吃冰要吃冰要吃冰阿~~~
今天晚上是臨時起意的去拜訪了公館東南亞冰店,
所以拍的照片是手機的品質,請見諒囉~~
今天點的是香蕉船NT180,雖然金主不是很喜歡吃香蕉,
不過因為小妹愛吃,就以小妹為尊的點了下去!!(自己想像的理由)














香蕉船當然香蕉是主角囉!所以中間那球也是香蕉冰淇淋!
兩旁襯底的是芒果切丁與哈密瓜切丁,
上面那兩球冰淇淋任選囉~~(我選的是桑椹冰淇淋與芒果冰淇淋)















上面這張改了光源比較自然一點~~看起來很好吃吧!!
最下面有鋪細冰,也有淋上煉乳,所以喜歡冰的人可以一整盤吃完,
我喜歡這家是冰淇淋是自己做的,
(口味有芒果、草莓、哈密瓜、桑椹、榴槤、奇異果、香蕉、仙人掌
、蕃茄、水蜜桃、荔枝、鳳梨、蘋果、木瓜等冰淇淋
)
水果味比較重,牛奶味比較少,吃的時候有水果清香,不會很膩~
如果是自己去吃,點水果+挫冰+一球冰淇淋=NT130
隔壁一家人點綜合五吃,更大盤囉~~還有5球冰淇淋~~

推薦大家消暑時可以找伴來大吃一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姊 我好想吃ㄚ
看起來超讚
八月中我要去台北面試
報告完後帶我去吃好ㄇ?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沒問題!要吃什麼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