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告別宅女之心路歷程

這幾天為了最高學府愚蠢的規定,不停的在修改論文格式,
(有人因為論文格式排版而無法畢業的嗎?)
而且這學校的格式年年都不一樣喔! 不停再改版...
不知道一個把心思放在研究畢業生論文的段落/間距/字體...的學校,
為什麼教學評鑑還可以過呢?
但是我還是花了大錢去念了研究所....真是無奈又矛盾!!

回到重點,因為這幾個月都在家裡寫論文改東西,
可以說宅到一個不行,有時候可以連續三天都沒有出門,
外面颳風下雨大太陽還是垃圾車經過都跟我沒關係,
後遺症就是...身材變形! 臉色蒼白....
論文口試的前一天為了要試穿正式一點的服裝,
我打開了衣櫥望著滿滿的衣服裙子,有一種自己把家裡變成專櫃的感覺,
我想我的衣櫥裡大概是我家裡最值錢...(應該說最花錢的專區)
什麼? 你剛說什麼? 還有鞋子....
我差點忘了,是的,本小姐有30雙左右的鞋子....(雖然很想假裝不是)
但是重點來了,為什麼不知不覺試穿的衣服已經在床上推成小山,鞋子也亂七八糟到處散佈在地上,以至於我有點恍神忘記我是明天要口試的人,
還以為自己置身百貨公司VIP Room,或是慾望城市女主角的更衣室,
BUT....
我一件都穿不下....要馬拉鍊很緊繃,不然就是貼身到詔告口委們我吃得很好,肥滋滋的...
可是,可是我
當年真的是穿得下才買的啊!而且我有些衣服還有照片為證,我當年是多窈窕~~

最後還好我找到一件剛買不久以至於它最契合我目前身材的洋裝,
翻箱倒櫃發現一雙全新-->而且被遺忘有兩年之久的包鞋,
(我有想起來當年是為了面試新工作"預備"而買的)
驚險的度過了口試,不過一結束我馬上套上我的PUMA球鞋,非常不搭調的飛奔離開,
一點也不想回頭多望幾眼這最高學府,心裡只有想去大吃一頓的念頭...:P

不好意思解釋了我當宅女的過程太久,其實是因為有覺悟到自己怎麼看起來又肥又老,
大概因為用腦過度,我的白頭髮最近像雨後春筍般,一點都不知道節制的狂冒,
加上黑眼圈跟慘白的臉,光看脖子以上就很糟,就不用提下面變形的身材,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重振當年的美貌與詢問度超高的人氣
(我也是有被搭訕過的好嗎!! 而且不只一次喔!!),
馬上........打給我媽撒嬌說可不可以資助我去做頭髮...哈哈!

於是今天我很開心的去了東區
Rainbow一店做頭髮,她們剛搬到糖朝後面,靠近明曜百貨,
剛裝潢好的店面真是讚!寬大明亮,椅子柔軟舒適,鏡子上還有小螢幕給你看電視,果然...順道也調漲了價格(請告訴我現在什麼沒有漲?),不過我的設計師Lisa很夠意思,今天染了一頭長髮,外加生日當月免費護髮,她幫我修剪一下頭部與瀏海不算錢,花了兩千多,比我預期的要低,真的很開心~~(開心的應該是我媽,應該有鬆口氣吧!)

不過東區就是東區,真的沒有不景氣這件事,
下午一點剛踏進去Rainbow想說生意不太好喔...只有我一個人,
哪知越晚人越多,而且暑假到了,進來一堆大學生,旁邊那位帥哥大學生跟Lisa聊天,說下禮拜就要出國去美國波士頓遊學,(天阿...你這小孩剪個頭髮一次要NT1,100,然後還可以去玩美國一個月!?)接下來進來兩個女生(也是女大生模樣),身上背著GUCCI大背包,身穿細肩帶背心+小熱褲,
又是染又是燙的....想想也是啦,我這熟女都還在厚臉皮跟媽媽要錢來美容,我又有什麼資格說人家呢?
(我決定馬上回家去1111人力銀行登記履歷!那廣告說隔天就會有人找你面試,而且去了還會上喔!最好是有這麼厲害啦...)

做完頭髮真是柔順又飄逸阿~~只可惜全身只有頭髮好看,其它部位我省略了...
順道去Sogo地下超市逛逛,看到有特價的商品我真是心動,還順道買了一包大阪燒粉想回家嘗試看看,(結果搞半天買了粉沒買大阪燒醬...老了...)
聽到隔壁媽媽問小孩,你明天的小提琴課要去上嗎?(挖喔...小提琴課~~~)接著又問,晚上我們去吃鼎泰豐好嗎?(鼎泰豐不是過節或是慶祝才去吃的店嗎?)人家是當家常小吃在光顧....這時小孩回答更妙了:我不是很喜歡吃鼎泰豐耶....
(阿姨...不...大姐姐我光是吃路邊賣的小籠包就很開心了,你還挑ㄌㄟ~~~)

果然不景氣是不景氣,小提琴課還是要學,鼎泰豐還是要吃,
我這個混在其中假裝自己也是貴婦的阿姨...不,大姐姐,
籃子裡都是特價商品, 外加嘗鮮好奇而買的大阪燒粉........一小小包,
沒關係,我們雖然買不起旁邊一片薄薄就要價NT60的花枝甜不辣,
也買不起真空包裝的一小塊燒烤鰻魚NT300,
不過總有一天,大姐姐也可以自立自強升級為女強人,
照樣精打細算卻可以自由自在的來血拼一番~~~

這大概是我告別宅女後的新人生目標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口試完了,恭喜恭喜囉!!!

在山上生活的我也是宅到一個不行,
就算想出門也沒什麼地方好去^^;
所以那些情況我實在非常的能理解耶~呵呵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品方你在山上一定有很多不方便吧~好處就是空氣超好的~~^_^ 不過住在台大這邊雖然要吃什麼都有,要去哪裡也很快,不過變胖跟花錢的速度也...超乎常人! 哈~~

匿名 提到...

我也好久沒去用頭髮了
但是因為我太懶
所以還是短頭髮好ㄌ
我還想剪更短勒

ohaiyo 提到...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可以畢業了,快樂過個暑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