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2009-04-30 台北遠東飯店39F-上海醉月樓 之上海名點無限享用

今天是我家松鼠先生的生日,雖說過了30歲以後,著實不太想提醒自己已經慢慢走向中年,
不過對於身旁的人來說,是個可以藉此大肆慶祝來滿足口腹之慾的好機會~~
(虎視眈眈的克萊兒露出奸詐的微笑...)剛好手邊有用餐抵用卷,
加上已經嘗試過遠東飯店西式的壹cafe自助餐與38F的馬可波羅,
於是今天想來試試大飯店的中菜,畢竟大廚們的手藝在中菜裡應該更有大顯身手的機會吧~

目前遠東飯店有個超值午餐的活動,包含四家餐廳,
39F的上海醉月樓舉辦的是每人NT799,上海名點可以無限點用,
包含開胃小菜、點心、主菜、湯品與甜點,看起來很吸引人,
於是在和6F的香宮-港點吃到飽之間做了一個抉擇,選了視野佳的醉月樓~

今天不是假日,所以用餐的人不多,布置陳設以討喜的紅色為基調,
搭配黑色線條顯得有些時髦,加上視野絕佳的39F窗景,算是非常舒適典雅的用餐環境~



坐下來後侍者馬上來問需不需要熱茶或果汁,吃中菜當然要配壺熱茶啦~~ 我們點了香片~



杯子很特別採用玻璃杯配上鋼架避免燙手,不像一般中餐廳用瓷杯~



桌上的擺盤也有中國味,但是又有西式套餐的風格,餐具真是相當賞心悅目~~



首先來看看菜單,除了NT799的吃到飽,也有提供午間套餐NT1200~1500,也有單點菜餚,
看了套餐的內容以後,我們還是比較想要試試799專案,
為了怕吃不完,我們很客氣的先點了三樣開胃菜、兩樣點心、四樣主菜、兩碗湯,
至於甜點有三種,我很豪邁的說,三樣都要~~


今天的壽星因為平日工作辛苦,所以即使今天難得休假,還是電話接不停,一臉睡意....


首先上菜的應該是早就準備好的開胃菜~
我一直很愛的糖心蛋,不論是在拉麵裡還是涼拌都好好吃~~
大飯店的糖心蛋,比起便利超商架上的,比較沒有雞蛋的腥味,很清爽又Q軟~


洋花蘿蔔~這道讓我跟松鼠先生讚不絕口!!
有桂花與酸梅的香味,又有一點酒香,加上蘿蔔本身的嚼勁,沒有一點苦味或是澀味!



鎮江水晶肉~這種菜果然要來飯店吃,相當清爽,不過忠孝東路上的永福樓水晶肉也很棒~


接著上的是熱騰騰的兩盅湯,清燉土雞湯與清燉獅子頭湯!
大廚的功力沒話說,真的很會熬湯!!
湯品沒有一絲油膩的感覺,但是非常濃郁又香醇,熱呼呼的喝下去馬上唇齒留香!!真的是滿分!!


再來是兩樣點心,小籠湯包與煎包!
小籠湯包的皮很薄,很燙口,肉餡部分很飽滿,不過比起鼎泰豐,感覺不夠細緻,口味還好而已!


煎包就讓我很失望,可能我偏好皮薄又Q,而且底會煎得脆脆酥酥的口感,
這個煎包皮太厚,內餡又不夠飽滿,所以我和松鼠先生都不是很喜歡.



接著上主菜,清炒時蔬是蒜頭炒波菜,熱騰騰很香很美味~

金果牛仔柳粒~就是銀杏的白果炒牛肉丁,牛肉超Q軟讓松鼠先生讚不絕口~~

糟酒嫩雞片~因為雞肉很容易太老太柴,這道酒香非常濃郁,雞肉片非常嫩,我覺得非常好吃!



蒜香杏鮑菇~ 這道松鼠先生很愛,雖說是炸物,但是表皮酥脆,但是裏頭的杏鮑菇非常Q軟又富含水份!一點都不會油膩~


怎麼樣~ 滿滿一桌很豐盛吧~~~ 真是超滿足的!!


吃完一輪後,我們決定朝向甜點進攻,但是因為剛剛的湯品太讓人回味,所以又加點了一份蘇杭魚丸湯~~
湯品果然還是沒讓我們失望,雖然魚丸不是像一般我們常吃的那種大顆又很Q的,但是清湯一樣很濃郁,又非常鮮美~~ 喝完整個胃都暖了起來~~


首先上場的甜點是藍莓奶酪~ 本來以為這類甜點都差不多,不過意想不到的好吃,
上面的藍莓醬顏色比較深,沒有之前在其他地方吃得那麼鮮豔,不會太甜,
奶酪本身很Q也很順口~ 我們又加點一份!


再來是桂花拉糕~QQ軟軟的糯米製品,表面上有桂花醬,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兩人吃一塊就好~


最後上場的是熱騰騰的酒釀芝麻湯糰~淡黃色的蛋花配上白色的酒釀,中間是一顆芝麻湯圓,
看到就很賞心悅目~~ 以往我不是很喜歡酒釀,覺得酸酸的味道好怪,可是今天一嚐真是讓我味蕾大改觀,又香又甜,有酒釀的香卻沒有過度的酸,整體感很溫醇又順口,所以....又加點一碗~~ :P


真的吃得好飽~~ 結束後我們一邊喝著香片,一邊看著窗外,看看自己家在哪裡,看到中正紀念堂...看到建國高架橋...今天天氣好好,陽光滿滿~ 又吃得飽飽的,感覺好幸福~~


今天中午用餐的只有4桌,所以克萊兒又發揮了好奇心,心想這種時段是誰會來用餐,
豎起耳朵偷聽以後,有兩桌是夫婦,都是50歲以上的年紀,而且還是常客,都認得服務生了!
(隔壁那媽媽還背BV的編織包...)

另外1桌是大約30歲多的年輕人,男生女生都是上班族打扮,席間大談作美容SPA與品酒,
還有互相認識對方的工作性質,感覺有成員是剛認識的,但是我最好奇是,
上班族沒事在上班日的中午來吃這種大飯店,是當作見客戶可以報統編的餐會嗎?
真想知道是哪家公司福利這麼好! 上班好愜意~~


結論是,如果有閒的人想來在安靜又有View的餐廳嘗試一下上海菜,可以考慮一下這裡唷~~~
離開飯店以後,克萊兒馬上很務實的回到現實,心裡想,要不是有松鼠先生苦撐家計,
我大概無緣能在Blog跟大家分享如此好料,
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 真是太感謝你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