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婚紗照出爐囉~~ 來自青樺童和的作品

是的,本小姐也要結婚囉~~~ ^_^

隔了一個月終於拿到了修片後的照片,想起拍照的那天真是回味無窮~~雖然辦婚事的過程有些倉促,但是該做的功課還是要做,身旁剛好有不少好友也在年底步入禮堂,可以參考的資訊也不少,加上預算的考量,我選了青樺與蘇菲雅婚紗做為候選,我們先拜訪了青樺,久聞他們的攝影師很有口碑,想說自己又不是林志玲,所以拍得好看比甚麼都重要,至於禮服夢不夢幻就覺得是其次了,反正我穿了頂級婚紗還是不會變成絕世美女阿!

可能因為明年是孤鸞年,所以婚紗店可以說是人潮滿滿,在看過數本相簿之後,我們選擇了風格相當豐富多變的攝影師-童和,接待我們的王主任也推薦造型師瑋翎,大致底定後,唯一擔心就是....我還沒來得及瘦身阿~~因為童和也是熱門的攝影師,所以檔期滿滿,很剛好有一天空檔給我們,下訂後隔了三周就是拍照的日子,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很講求自然的,所以不用太期望大象可以被修片成長頸鹿,好吧...我就當個很像我本人的新娘好了....

事前先與攝影師還有造型師的溝通,讓我們第一次見到他們本人,童和跟我想的很像,應該是個很有個性的攝影師,沒想到他跟我同年,非常年輕有活力(意思就是我也是很年輕的~),髮型很有造型類似小平頭,單眼皮眼睛態度非常認真,一開始就拿著一大包檔案夾解釋各類攝影風格與手法,看看新人的接受度與認同度,當時因為肚子餓又因為上班有點累的松鼠先生沒有太多反應,所以童和一度以為松鼠先生是個很嚴肅的人,還好我一再保證,我們是很能玩的人,不論是要站著拍躺著拍趴著拍追趕跑跳碰我們都沒問題的~~ (事後這些動作我們真的都輪過一遍了....好辛苦!!)

拍照前一天忙著整理東西+緊張=晚睡+失眠
所以拍照當天我頂著黑眼圈與事逢生理期的水腫身材來到攝影棚化妝,說真的,挑禮服時要在禮服小姐面前換禮服已經讓我非常的害羞,結果今天換在造型助理前脫衣服,有夠不習慣,一直想到底兩手是要先遮哪裡好(是遮腹部肥肉比較要緊還是遮胸部先呢?),還好修改完的禮服拉鍊還拉得起來,只是一整天上廁所是很艱難的任務,即使很渴我還是不敢盡情的喝水,當新娘要美麗真的好辛苦!!
造型師瑋翎在網路上的口碑很不錯,今天我也見識到她的平易近人與冷靜細心的好手藝,另外也要稱讚一下旁邊的助理們,非常的親切有禮,手腳又很俐落,這樣的團隊讓我很放心,我只要保持好心情坐在那邊享受身為公主的一天,有人為我上妝、擦指甲油、做頭髮,看著自己改變新的造型,真的很有趣~~ 當然因為坐很久,我也免不了偷看其他兩位新娘,所謂的巧奪天工,完全可以印證在造型師的手上,眼看那兩位新娘剛進來棚內時,妝已經畫到一半的我瞄了一眼沒有特別印象,怎知過了半個多小時,一位紙片人的小姐化身冷艷美女,另一位健康小麥色新娘變成粉嫩公主,讓我驚為天人~~~連在旁邊看雜誌看到快睡著的松鼠先生都嘖嘖稱奇,還好我還蠻像我自己的,這樣拍出來應該很"真誠"吧~~

PS.其實做到後面,每位新娘都會透過鏡子相互觀察,順便看看自己的造型師手藝如何,所以當兩人不小心眼神交會,就會馬上各自移開,過一會兒又偷看對方!哈!

完工後我們有些緊張的進到棚內,我們的攝影助理是很禮貌的P,他在攝影師進來前先告訴我們幾個拍照的動作與口訣,等攝影師下指令時我們會比較快進入狀況,在音樂的氣氛帶領下,童和很帥氣的拿著照相機出現了,即使我們有些不知所措,一直有小狀況,他還是很有耐心的提供我們意見,和小P努力炒熱氣氛,說笑話逗我們笑,當我們放鬆一笑開,他就抓緊機會猛拍,然後馬上停下來檢視結果,只要按下快門他很有把握,他就會很認真的說"中了!中了!",好像真的抓住了重要的瞬間!! 每拍一個段落要換裝前,他都會給我們看相片,讓我們知道他想要拍出的調調,也讓我們放心剛剛的表現是很OK的~~

這中間有很多有趣插曲,拍照當天的松鼠先生非常賣力,比新娘還要high,不論是要他跳舞還是扭屁股,不但照單全收,人家沒要他扭,自己就扭個不停,真是跌破大家眼鏡,所以童和也越來越敢放大尺度讓我們做動作,不管是抱起來、還是飛撲、跳躍、躺在地上等,我們卯起來跳,放聲的大笑,當下真的有種管它漂不漂亮,我們只要開心就好的感覺~~比起另外兩對新人,因為童和的帶領,我們是棚內最吵最high的一對,造型師還很可愛的嘆了口氣說:"我把妳頭髮弄那麼漂亮!竟然給我躺下去都壓扁了!!" 哈哈~~真的是玩瘋了~~

到了棚外,我們的期望很簡單,我們想要有草地有藍天有海洋,這些童和都為我們做到了! 那天是颱風剛走,天氣非常的晴朗,艷陽下的淡水砲台公園沒有遊客,只有數對新人來拍照,同行相見還互相問候,到了草坪區,怎麼只有我們在豔陽下,其他對新人都默默的被帶到樹蔭下,靜靜的擺姿勢拍照,而我們先是躺在草地上拍,翻過身趴著繼續拍,然後重頭戲來了,拖著長長的裙襬與頭紗,童和要我們盡情的奔跑,天啊!!跑就跑,穿高跟鞋我也可以跑~~就在豔陽下,旁邊還有不少新人和攝影師的觀望下,我們倆在長長的草地上狂奔,我們跑,童和跟小P也跟著跑(多麼忙碌的團隊~),然後瞬間,一向很沒平衡感的我馬上絆到裙襬摔到草地上,是的,即使我摔下去,但是拍照並沒有停止,所以我也非常的入戲,謹遵童和的指示,跌倒也要笑!!一路上不論是在草地摔、在海灘摔,臉上總是笑盈盈的!摔得再痛都要笑~~~所以在挑片時,其實有不少跌倒照都很寫實很有趣,但是這樣加買照片是買不完的,只好挑了幾張"跌倒代表作"!

最後一景是沙崙的海灘,這裡不對外開放後,只有攝影同行或是當地居民知道旁邊的小路,剛好遇上了國軍演習,沙灘上一邊是整排的軍人,另一邊是一對對的新人與攝影團隊,還有少數四散的遊客,地上也有不少垃圾與漂流木,不過拍照結果看起來都很像只有新人自己在海邊,夢幻得很~~ 我們一開始就打定會下水,所以穿著夾腳拖就來了,旁邊好多對新人們一點都沒有要下水的意思,都美美的站在沙灘上擺pose,男生還是全套白西裝白皮鞋,我們很快就在沙灘上先玩起沙來,然後就下水踏浪,拍了一整天很熱,冰涼的海水跟晴朗的天空真是讓我們心曠神怡!! 踏在水裡超舒服的~~童和又開始要我們跳躍、踢水,這時有幾個路人遊客竟然搬板凳過來,坐在我們旁邊的海灘,一邊喝啤酒一邊興致勃勃看我們拍照(你們當作我們在拍戲嗎?),然後童和要我們手牽手,站在水中旋轉,越轉越快兩個人笑得越開心,就一邊聽到童和喊"中了!中了",可是長長的禮服吸了水+海灘的沙不是普通的重阿~~我旋轉的好累喔!!最後又來了!要我們在水裡奔跑,這時候圍觀的人更多了,還有別家婚紗店的新人拍完沒事來看熱鬧,在水裡奔跑又要優雅又要笑還要撩起超重的濕禮服,我真是體力耗盡,果然跑到後來一腳陷進沙丘,摔了一跤,為了避免自己變落湯雞,我非常沒有團隊精神的把松鼠先生當作墊底,變成他一屁股坐進水裡!哈哈! 最後在夕陽的餘暉下,我們終於完成了拍攝,玩了這一場我渾然不覺,差一點我的禮服就往下位移要曝光了,真是玩太瘋,還好沒有演出露點鏡頭,不然真是便宜那些路人!!

最後百聞不如一見,請看我的婚紗照, 礙於預算只挑了70張,童和有很多作品在構圖與調色上我們相當喜歡,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次與他合作!!

http://www.flickr.com/photos/31131206@N02/sets/72157608362021387/show/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看過這麼自然不做作的婚紗照
看了很開心
感受到妳們的喜悅
跟濃厚的感情喔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很高興你喜歡,我媽說是很自然啦!但是她覺得怎麼沒有幾張"正經不動"的照片呢? 哈哈!

匿名 提到...

嘉玲,恭喜!!
真的很棒的婚紗喔^^
什麼時候請我喝喜酒呢?
我好把時間空下來^^

ohaiyo 提到...

新娘新娘水噹噹,褲底破一空,
啦啦啦~~~~~~~

要幸福噢!!!

sega 提到...

之前太忙一直沒上來回應:
超美的自然婚紗照啦, 很有互動喔!!
(整個被比下去中...Orz)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我倆婚紗風格不一樣阿~ 我們幾乎找不到一張像你跟大頭一樣優雅美美的照片耶!^_^

匿名 提到...

克萊兒:
還記得我嗎 ? 我是Jean(Dream)啦 ~ 哈
好久囉 ~ 久的原因是因為終於聽到你們要結婚的消息囉~ 雖然很久沒有聽到你的消息,但很開心看到你的婚妙照~ 拍得超像我記憶中的你的樣子~ 讚...還是一樣漂亮 ~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Dear Jean,
真是好久不見啦~ 你在英國了嗎?最近好嗎?
有空的話要多給我們你的訊息唷~ ^_^ (最好是能來參加我們的喜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