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溫馨的訂婚觀禮

上周六,我認識20年的辣妹同學訂婚了,為了當個實習生,我早早就到了宴客會場,看到雙方至親都來得相當踴躍,會場布置的也很熱鬧,服務生還熱情分送湯圓,新郎倒是吃得蠻高興的(果然訂婚是女生比較緊張),
後來才知道那竟然是新娘媽媽一早起來煮的,早知道我就不客氣了!!

來到新娘休息室,已經妝扮得相當美麗動人的新娘,有些緊張的坐在裡面,雖然說身旁都是認識的親人忙裡忙外,或許生平第一次這樣的典禮要自己當主角,還是會有些不習慣吧!!

合適的時辰一到,男方家人坐定,新娘在媒人的陪伴下一一奉茶,輕聲問候每位未來的家人,等大家飲茶後,在茶杯裡放下紅包,這時一起觀禮的松鼠先生說:哇!紅包都已經準備好了喔!?
(不然呢? 你有看過男方家人喝完茶才在數鈔票包紅包袋的喔??)
新娘再次入場,優雅又有些羞澀的收回每位家人的杯子,完成奉茶儀式.

接著是重頭戲,新娘再次出場坐在中間的椅子,理論上是要高腳椅,不過餐廳沒有,總不能要新娘坐在兒童椅吧! 這時新郎也在大家的見證下,將用紅線綁好的大鑽戒與婚戒,緩緩的戴上(而且很乖的遵照叮嚀沒有戴到底,戴到底回去你就慘了!)這時婚禮攝影師也非常盡責的記錄了過程,當然新娘費心去做的水晶指甲一點都沒有白費,也是相當的閃亮~~~ (不過當然還是大鑽戒比較閃~~)接下來是由女方為男方戴戒指,完成後,新郎新娘就要對雙方家長改稱謂囉~~

新娘的準婆婆也在媒人的陪伴下為新娘戴上金飾,這次準備的是長鏈小金牌,為的是怕新娘盤髮加上頭飾不好掛金鍊,特地選了一條特長的,金牌上面還有龍鳳呈祥的吉祥話,不過這動作當然是為了長輩著想,不然應該沒有新娘喜歡掛金牌在禮服前面吧? :P 換準丈母娘位女婿掛金鍊,竟然變成典禮的高潮,因為新郎外號是大頭,所以就是...頭比較大比較聰明的類型,當新娘媽媽也從他頭上掛上金鍊子,沒想到就卡在頭的一半,大家笑了起來,新郎只好摘下眼鏡,讓丈母娘努力的戴下去,一路帶到底,看得出來丈母娘也是很有力氣的喔~~

在大家的掌聲中就完成了文定儀式,這時飯店人員走過來給我一個牌子,說我是新娘同學代表,高興坐哪一桌就去放哪一桌,哈哈!我生平第一次在喜宴可以自己選要坐哪一桌耶~~真是太開心了~~

到了這年紀都是趁同學結婚見見老朋友,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欣喜的衝進休息室要探訪新娘,看到旁邊的我,第一句話竟然是:天阿!ㄍㄚ你變好瘦啊! (我的高中生涯真的是不堪回首的過去嗎?.....),不過,當喜宴中途撥放新娘成長MV,看到自己跟新娘當年的合照,就馬上理解了老同學的感觸不是沒來由的....

有幸參加這場喜宴,老實說看到文定儀式很有感觸,覺得很溫馨,認識這麼多年的好友步入新的階段,一起從當年國中小毛頭到大學新鮮人,畢業後各自摸索了不同的工作領域,最後過了30歲,也有了自己的人生規劃,真的身為人妻的感覺還真的有點不可思議,雖然吃喜宴時,身旁的高中同學一個肚子裡有寶寶,一個抱著1歲多可愛的小女兒,想想自己好像真的很晚婚....開心的是,即使老同學們多年不見,也都各自結婚生子,但是依然都氣質不變,親切依舊,覺得自己很幸運,一路上都能遇到很好的人,伴隨我成長!

PS.男方來的親友好多喔!!新娘可以收到好多奉茶紅包喔~~
(羨慕中....)
PS.. 如果有要送我大金牌,我願意一直戴在禮服外面...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