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2012-08-16 小寶終於出來了~~


今天是小寶出生的第9天,
上禮拜一來到中山醫院產檢發現小寶的頭圍不小,
蔡美莉醫生怕我自然產生不出來,
建議還是剖腹比較好,
於是對於卸貨這件事不能再多忍一天的我,
就選定隔天剖腹產,
也是我們小寶剛好滿40W的日子~~

經過8HR的禁食後,
剛剛才在跟探訪的表哥表嫂閒話家常的我,
馬上進入術前準備,
被護理師溫柔的剃毛與灌腸,
但是生平第一次幾乎是脫光被"服務",
真的是非常的尷尬啊!!

再加上後面手術的過程與術後的恢復,
我真的可以體會為什麼生過孩子以後會變大嬸,
沒有甚麼事可以嚇到生產過的媽媽了,
馬上臉皮就可以變超厚超堅強!!

手術室非常的冷,
有好多位醫護人員各司其職正在忙碌,
耳邊聽著大家正在討論晚上要去吃麻辣鍋,
麻醉科醫師要我努力地把身體捲起來,
他要在我的背後打上麻醉,
因為肚子太大了,
有位護理師來幫我抓住雙腿讓我彎身,
打了兩針後我馬上覺得下半身一點感覺都沒有,
非常沉重,
隨之而來的是頭暈目眩,
這時有人在我赤條條的身上蓋上很多很多塊布,
老公也在這時進來陪我,
他坐在我身邊緊緊握著我的手,
要不是有老公溫暖的手,
我大概會更加害怕與驚慌吧...

之後的時間其實過得很快,
我只聽到蔡美莉醫師說了聲:"刀",
之後有感受到器械重重的放在肚子上的感覺,
然後很快的護理師喊著:"爸爸! 相機準備囉!",
過一下子我聽到寶寶的哭聲!
蔡美莉醫師很體貼把剛抓出來的她先抓到我視線範圍給我看,
才交給旁邊的人員清理,
小寶的哭聲真的好大聲阿~~ 我心裡終於放下擔憂,
我相信她一定很健康!!


剛清理完的小寶抱來放在我胸前,
真的好粉嫩阿!
原來過去10個月在我肚子裡拳打腳踢的傢伙就是妳!!
當下我真的覺得完成了一件事,
一件我努力與等待許久的任務,
從當下開始,
我成為了一個母親,
天啊~~
原來我的人生也有這樣的時刻!!(淚)


2 則留言:

慧瑛 提到...

看到先生緊緊握住你的手那段文字
吃著便當的我情緒激動到哽咽了耶...
好感動喔~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呵呵~
所以不是金城武也就不計較了...
因為金城武可能會因為要工作忙碌所以沒法趕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