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2009-01-01 環島之星花蓮行

終於在2008年把該忙的事都完成告一段落,期盼了好久的旅遊終於來了!這次我們首度搭乘台鐵的五星級觀光列車要去東部玩,可說是把我們兩人的存款一次出清,中途沒錢沒關係,只要在一月初松鼠先生的薪水進帳之前,我們可以活得好好的就好了~~ (知道結婚有多花錢了吧!?)

回到正題,一直待在西部的我,自從有高鐵後,我就捨棄台鐵,因為實在是很受不了台鐵沒事就可以誤點,也不會早點講,都要在月台看著看板的誤點時間慢慢從晚2分,變成晚3分,甚至是晚20分,上次我坐的那班北上自強號,乾脆在遲了10分鐘後,給我寫晚40分,氣得我馬上去退票,去隔壁搭國光號上台北,如果是運氣不好做到老車廂,還要忍受那可怕的氣味一路晃個2個多小時,以及走道上乘客爆滿,擠到座位裡面的狀況,所以,這次它號稱5星級列車,怎麼樣也要來檢視一下多高級!!

首先是車廂外觀,很像台鐵風格的彩繪(應該說很親切嗎?):

上車囉~座位一排共有三個,一邊兩個一邊一個~我手上拿的是環島之星的車票,很大一張~



每個坐位的把手上都有音樂台可以選,沒有耳機,就會從你耳朵旁邊的位置發出聲音,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裝置,因為如果旁邊那個人開太大聲,就會被打擾到! 我原本以為是控制面板裝反了,原來是要你低頭看的時候剛好是"正的"!


我們上午8:15自台北站出發,預計10:56到達花蓮站,雖然說車上有供應早餐,但是愛吃的我們還是在上車前買了7-11的熱拿鐵與關東煮一小碗,還好我們有買,可能是因為元旦人超多,所以一直等到了早上九點多才來發送餐盒與飲料,一向不耐餓的我應該已經昏倒在坐位上了,後來發現餓的不只我,只要有服務人員經過,就會有乘客緊抓著問:"阿早餐勒?"!
據說環島之星列車的點心部分是由晶華酒店所負責供應的,真的很五星級,服務人員發餐盒前,會幫你把餐桌從把手抽出來,並且幫你鋪上白色桌巾,再放上餐盒與免洗餐具,之後第二輪會送上飲料,喝不夠沒關係,第10車是餐車,你要喝多少有多少~

可愛的服務小姐,都要梳包包頭!


我們的早餐豐盛嗎~ ^_^


來個特寫,這個蛋塔是鹹的口味,整體而言餐盒水果很新鮮,點心也很好吃,只是老人家可能會覺得一早吃"冷冷的"不習慣~


吃飽後當然要來四處探險一下,我們很幸運坐第8車,隔壁是第9車,有卡拉OK可以歡唱! 第10車就是餐車~ 這位阿伯來到第9車享受唱歌快感,他剛好坐在我們斜對面,附註他的夫人雖然也是阿嬤年紀,打扮卻超年輕,還穿虎紋緊身褲加馬靴,當然不好意思拍人家玉照,不過當下我覺得我的打扮遜掉了...

這是第10車餐車,那天出發時很冷,看到隨車小姐穿這麼少真的很佩服~~


餐車的一面是櫃檯,一面靠窗的立座,其實在這邊看風景真的很愜意~~


宜蘭到了~蘭陽平原的一望無際開始現身了~~一早的台北還是陰陰冷冷,看到東部的陽光,心情都變好了~~


環島之星列車時刻表:




順道介紹一下洗手間,比起一班自強號,多了衛生紙,還有比較高級的洗手台,因為隨時都有清潔人員走動,所以都蠻乾淨的~




終於達花蓮站~~後站人超多的,還有整台遊覽車來接人!


我們搭上理想大地飯店的接駁車,出發前往飯店囉~ 不得不稱讚一下現在飯店的人員素質,來接我們的王先生不但親切有禮,即使有一組乘客遲遲未現身,他也會一直來跟車上苦等的我們解釋,並且安撫大家稍帶片刻,大概是因為車上圍繞度假氣氛,所以再多等個幾分鐘也沒差啦~~


到飯店後就會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囉~~

沒有留言: